当前位置:

暗访长沙公园会所现状:或消失或改平民路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摇曳 2015-10-08 10: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检查组在位于烈士公园内的瑞柯园外检查。)

  (责任部门为白寨的瑞柯园大门紧闭。白寨曾作为私人会所,被湖南省相关部门要求转型整改。)

  (省纪委检查组暗访酒店停车坪及地下车库,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10月7日,由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国庆期间纠“四风”重点抽查继续在长沙开展。时刻新闻记者随同检查组暗访长沙市烈士公园以及市内多个餐馆酒店,检查私人会所被处置后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现象。

  被关停的艺术馆供免费参观

  7日上午11时许,检查组一行3人首先来到位于长沙市烈士公园东门附近的杨福音艺术馆。

  杨福音艺术馆原用途为经营团队餐饮、茶饮。公园将其租赁给湖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书法家杨福音作品的非盈利性展览地。同时将剩余场地租赁给多彩景观工地有限公司作为非盈利性园艺、盆景、奇石展示。多彩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则将其中的三个房间改为餐饮包厢。

  因为使用性质与规划不符;不符合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不符合《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被相关部门作关停处置。

  经查看以及询问艺术馆一名江姓保安,检查组了解到,目前该馆仍对外开放,分时间段供游客免费参观。艺术馆内餐饮包厢还在,只是灰尘覆盖,暂无营业迹象。另据该保安介绍,目前艺术馆仍有工作人员4名。

  高档餐厅消失或改走“平民路线”

  按照湖南省对私人会所的处置情况,烈士公园内原来共存在6处私人会所被关停或作转型处置,其中园艺苑、杨福音艺术馆以及民俗风情园静吧被关停;山水轩、白寨、瑶寨已转型到位。

  检查组在公园内寻访,没多久就找着已更名的“白寨”——瑞柯园。这是一栋老旧却仍不失低调大气的宅子,青瓦高墙上爬山虎遍布,大门紧闭,但门庭干净。检查组无法进入其内查看整改情况,只得作罢。

  随后,在离白寨不远的烈士公园民俗村内,检查组找到了转型后的瑶寨——瑶池山寨。寨内一片歌舞升平的热闹景象,数十名老年人在此K歌、喝茶。老板娘张秋萍介绍,如今此处转型为平价消费,吃饭人均30元,如包括喝茶、K歌在内,则38元包干。

  在瑶寨的厨房门口,时刻新闻记者看到了写在小黑板上的菜单:香干炒肉、卜豆角、茄子豆角、排骨汤、虾、鱼以及扣肉。类似瑶寨的场所,民俗村内及附近还有鼓楼农家乐等,共3家。

  而原是高档餐饮会所的山水轩、园艺苑、民俗风情园静吧,已在烈士公园内消失无踪。

  少数几台车辆涉嫌公车私用

  下午5时至7时许,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沙市迎宾路及五一大道上的5家餐馆酒店进行暗访。

  根据公务用车号牌与车型的识别范围,在长沙市迎宾路某酒店前坪,检查组发现一辆黑色的大众汽车疑似公车。随后,经湖南省公安厅内部相关系统查询,该车确系某市州高校汽车队车辆。

  不过,该黑色车辆是否涉嫌公车私用,检查组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还需进一步核查。

  当天,检查组的另一小分队还对长沙市芙蓉区部分公共区域以及酒店等进行了暗访,发现涉嫌公车私用车辆数台。具体情况正在核查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8/3808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