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们别马虎 丢东西旅客8成是“低头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晓柒 2015-10-08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薇 朱静)国庆长假期间,长沙铁路公安处不少民警忙着帮“马大哈”旅客找东西。据介绍,从10月1日至10月7日,该公安处民警共帮旅客找到遗失物品45件,其中有现金17万余元、电脑4台、手机 3台及相机3台。而遗失物品的旅客中,有8成都是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低头族”。 长铁公安处民警介绍,从遗失地点来看,火车站安检口位居榜首,其次是候车室、售票厅。另外,这些丢东西的旅客8成是 “低头族”。遗失物品时,他们大多都在看手机或平板电脑。

  民警提醒,乘客应把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买票、过安检、上下车时,要注意检查行李是否齐全。在这些关键时刻,尽量不要接打电话、玩手机及平板电脑,以免因为分神或匆匆忙忙而忘拿行李。万一丢失,尽快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让其帮忙一起寻找。

  又讯(记者 聂映荣

  小刘军 通讯员 王思鸽)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国庆长假期间,长沙没有发生严重刑事案件、群死群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据统计,从10月1日截止到10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110”接警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6.7%。

  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共处置各类交通事故4395起。长沙地区无一起造成影响的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昨晨,城区路况总体比较正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