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乡村旅游火 30余家农家乐客人满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晓柒 2015-10-08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向云峰)“感觉这边环境比较好,都是纯生态的,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10月7日,在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游玩后准备回去的河北游客乔志远,还有点依依不舍。

  今年国庆黄金周,绥宁县乡村旅游火了。1至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43%,创历史新高。

  绥宁县被誉为“神奇的绿洲”和“三湘林业第一县”,虽地处偏远,但拥有原始风光、优美生态和民俗风情。近年来,该县抓住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逐渐走俏的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好“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逛古村镇、赏民俗情、享田园乐”的文章,并重点打造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寨市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园古苗寨和世界文化遗产提名地上堡古国等旅游景区景点。同时,积极对外宣传推介,以吸引更多的人来观光旅游。

  国庆期间,绥宁各乡村旅游点还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趣味活动,让游客玩得开心。大园村推出了最土苗乡游戏比赛、逛稻草人小公园、听原生态苗歌等,花园阁国家级湿地公园推出了苗家千人合拢宴、苗家婚俗展示等,很受游客欢迎。来绥宁游客以自驾游为主,省內主要来自长株潭和邵阳地区,省外主要来自珠三角。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外景地和《爸爸去哪儿3》绥宁站主拍摄地——大园古苗寨,黄金周首日游客就超过了1万人,比以前多了几十倍。

  乡村旅游兴起带动了绥宁县农家乐的快速发展。国庆节期间,在黄桑上堡侗寨,30余家农家乐客人满座、生意火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