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桑植游人如织 “十一”到访游客8成是自驾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晓柒 2015-10-08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黎治国

  “亲山近水,拥抱大自然”。这是贺帅故里桑植“十一”长假给来张家界旅游的客人发出的真诚邀请。

  10月4日,记者沿澧水溯流而上,感受到与往年不一样的“黄金周”。

  在千年古镇苦竹寨,往日的宁静被阵阵欢声笑语打破,木楼里寻幽,青石板漫步,河柳下戏水,尽享自然美趣。上海游客陈晓晓刚从张家界核心景区赶过来,她说,“在这里,遐想的思绪随着历史的痕迹肆意飘散,很惬意。”

  而在贺帅家乡洪家关,青山绿水间,一栋栋白族民居如撒落的珍珠,生态广场小桥流水,芳草遍布,农家小院别致雅趣,好一派美丽乡村景象,游客在故居里领悟红色记忆之后,还可在这里体验拍照,尽情拥抱乡村自然之趣。村支书贺兴孟告诉我们,建设美丽乡村后,这个假期慕名而来的客人翻了3番。

  冲着“两把菜刀闹革命”的传奇,湖北洪湖客人李忠可一家人专程驱车而来芭茅溪,亲眼目睹旧址的断垣残壁,感受昔日革命先辈的凛然豪情。一个上午,青山绿水,山歌民舞,陶醉其间。他说,“要在这里住一晚,明日再去张家界游玩。”

  冬日暖阳里,澧水北源七眼泉潺潺流水,原始次生林天平山的茫茫林海,吸引着众多自驾游趋之而来。芭茅溪乡党委书记谭小菊说,农家客栈从10月1日前就已预定完,还有很多游客或借住农家,或在河边帐篷露营。

  据桑植县旅工委统计,“十一”长假前3天,已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创新高,相当于去年“十一”7天接待总和,其中8成都是自驾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