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假平均每天500万人游湖南 7成为湖南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陈姣 编辑:杨清 2015-10-08 08: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陈姣)7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国庆7天时间里,全省接待旅游者3762.26万人次,同比增长7.58%。其中长沙市接待旅游者占全省接待总量的17.52%,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5个景区超过最大日承载量
  
  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介绍,假日期间,省内各大热门景区人气都非常火爆:10月3日至6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黄龙洞景区每天共接待10万人次左右。凤凰古城10月4日至6日分别接待13.73万人次、13.97万人次、11.1万人次。
  
  受首个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的刺激,红色旅游景点接待人数激增:韶山、岳麓山—橘子洲、芷江受降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在7天假期里,全省有25个景区超过了最大日承载量,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几乎每天都“榜上有名”,芷江抗日受降坊,也一度上榜。
  
  “十一期间的旅游接待中,来湖南旅游的外省游客仅占3成,这在旅游客源方面还需要加强。”尚斌介绍,本省游客占了总接待人数的66.38%,外省游客占总接待人数的33.62%。
  
  自助自驾游客占7成以上
  
  这个假期,自驾游成为假期的绝对主角,全省多个重点景区接待自驾游客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自助自驾游占到了整个旅游市场的7成以上。
  
  尚斌介绍,自驾游车辆主要来自湖南周边省份,其中广东、江西、四川、重庆、湖北、安徽、广西的车辆随处可见。
  
  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天时间,我省实现旅游收入201.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8%。一日旅游者人均消费412.85元,过夜旅游者人均消费1075.63元。各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的旅游收入普遍有大幅度的增加。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的市州有张家界、岳阳、常德、湘潭、邵阳、娄底、永州、湘西8个市州。
  
  “旅游消费方面也都以一日游消费为主,过夜游消费只占18.56%。”尚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陈姣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8/38080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