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山水民俗游“蹿红”将迎新高峰 或开启限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晶 编辑:杨清 2015-10-05 22: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山碧水与两岸木居,沅陵被沈从文称作“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 杨烊摄

(青山碧水与两岸木居,沅陵被沈从文称作“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 杨烊摄)

游客排队乘坐游船/

(游客排队乘坐游船。)

  红网沅陵10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张晶)美丽的自然山水,加之独特的人文民俗,让怀化沅陵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蹿红”,纷至沓来体验山水、民俗游。酉水风情画廊、二酉山、龙兴讲寺、凤凰山、借母溪等景区均出现游客爆棚现象。
  
  人气的旺盛导致沅陵出现了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接待需要的尴尬现象。今日,景区发布消息,预估10月5-7日从贵州、凤凰、张家界等地返程游客将顺路体验沅陵的山水民俗,沅陵将迎来又一新高峰。部分景区将增加服务人员,尽量满足游客需要,如持续增长,或将考虑接待限流。
  
  据沅陵高速出口的旅游咨询台统计,从10月1日至4日,沅陵高速收费站每天涌入旅游大巴与自驾车辆近千台,其中长株潭、吉首、常德、怀化、娄底车辆较多,同时来自于张家界与凤凰的中转游客也较以前大幅增长,也出现了广东、江西、湖北、河南、重庆等外省的自驾车队。沅陵已成为长株潭与周边地市的旅游目的地,也成为了张家界与凤凰的旅游辐射地。
  
  面对每天2000-3000的游客量,沅陵旅游接待能力受到极大的挑战。县城各大酒店几乎无法当天订房,致使部分游客只能选择凤滩沙滩帐篷基地扎营。各景区的停车场无法如此多的车辆,过半车辆停放在公路两边,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全县的旅游服务体系也接受了空前挑战,全部导游包括兼职导游全线上岗仍无法满足需要,尤其是户外景区导服人员奇缺,沅陵县旅建投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带团当导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5/3807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