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十一”火而不爆 旅游接待空间充余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柳 2015-10-02 11: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自驾车蜂涌.

(武陵源自驾车蜂涌。)

在宝峰湖景区,特警值守保平安。

(在宝峰湖景区,特警值守保平安。)

  红网张家界10月2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10月2日,十一黄金周第二天。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雨过天晴,杨家界、天子山、黄石寨等精华景区云海缭绕,“阿凡达”般的仙境“惊呆”中外游客。在现场督查旅游接待的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告诉记者,目前武陵源旅游交通、住房等各项接待秩序良好,接待空间充足,各地游客可放心进入武陵源游览。
  
  以张家界地貌独领世界的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日承载量为11.138万人次、瞬时承载量6.2万人。从区旅工委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1日,武陵源全区共接待游客逾5.4万人次,同比增27.1%。其中,核心景区一次进山12812人,同比增13.2%。数据表明,武陵源景区日承载量远没有达到最大承载量。
  
  记者今日在武陵源水绕四门、黄石寨、十里画廊等各景区看到,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处级干部带队,公安、武警、旅游、交警、交通等各职能部门联动全力投入接待一线保障。特别是在百龙天梯、杨家界索道、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停车场三个重要客流中转集中区,加强保障力量及各项应急准备。
  
  保障进入交通畅通是今年黄金周接待的重中之重。记者在进入武陵源景区的张清公路和阳龙公路看到,除了随处可见的道路交通指示牌和警示灯外,交警、武警、公安实行路面巡逻不间断。特别是在武陵源城区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交警、公安投入平常接待的数倍警力指挥引导,保障畅通。
  
  不让游客在景区排长队,坚持服务到最后一名游客下山,这是今年武陵源向各地游客的慎重承诺。在环保客运的调度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各个主要站场客流情况在电子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区旅游、公安、交警、环保客运等单位负责人坐镇调度,及时调度接待运力,合理分流引导。过去游客排长队最集中的百龙天梯现在三部电梯同时开放运行,游客排队问题大大缓解。区旅游局积极协调各旅行社合理选择杨家界、黄石寨、天子山等流览,并倡导选择步行上下山游览。据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累计参与保障的干部职工超过2000人,核心景区上下山通道全部畅通有序,景区运力充足。
  
  来武陵源游玩,有房住、有地停车。记者从武陵源区旅游局了解到,武陵源辖区宾馆酒店、特色客栈、家庭旅馆床位充足,可同时满足5万人入住。武陵源城区还开放了5000多个公共停车场,全区所有机关院落还可免费开放停车。因此各地游客不必担心没房住,没地方停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2/3806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