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101中学学生赴韶山奏响红歌 庆新中国66周年华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翼 编辑:杨柳 2015-10-02 10: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由习近平主席母校北京101中学近100位学生组成的金帆交响乐团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奏响红歌。)

  (红歌奏响在主席铜像广场。)

  (101中学学生专注演出。本组图片 周翼 摄。)

  红网韶山10月1日讯(通讯员 周翼)一曲铿锵红歌,奏响爱国乐章。今日,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6周年之际,由习近平主席母校北京101中学近100位学生组成的金帆交响乐团在毛主席故乡韶山毛泽东广场,奏响红歌,共庆祖国华诞。

  今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毛泽东主席故居,北京101中学金帆交响乐团将中国红色经典歌曲和西方交响乐器巧妙融合,用小提琴、钢琴、管乐、架子鼓等乐器,奏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东方红》、《红旗颂》……

  此次到韶山演出的北京101中学金帆交响乐团,全部由在校学生组成,自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多载,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多次代表国家赴海外参加著名演出以及盛大庆典活动,荣获多项大奖和好评。

  以交响乐这种独特的形式优雅再现红色经典,既能重温那一段难忘的历史,又展现出了红色经典的多面性,令观众耳目一新。除了经历过红色岁月的中老年人,许多小孩也被吸引,在交响管乐的震撼演奏中感受那段别样辉煌的历史。

  >>>延伸阅读:

  1946年,北京101中学始建于革命老区张家口,作为高级干部子弟、烈士孤儿学校。1949年学校迁入北京,1951年在圆明园遗址修建校舍并于1955年定名为北京101,101中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家原副主席曾庆红、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铁映、北京原市委书记刘淇等国家领导人都曾在北京101中学就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翼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2/3806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