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碳长沙县 慢行曼游漫生活(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杨清 2015-09-29 09: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别具特色的民居。长沙晚报记者陈焕明摄

  慧润露营基地的帐篷酒店会给你非一般的度假体验。 资料图片

  长沙县龙头井现代农庄有湖南首条庄园式自行车越野赛道。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张文超 杨科  

  金秋十月,又到了长沙县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候了。丹桂飘香,瓜果挂满了枝头,你准备好了吗?离长沙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浔龙河小镇、江背、开慧、白沙、金井……每个小镇都有她的品格、她的风情、她的美食,让你畅享一种慢行曼游漫生活。你听,度假天堂在向你发出秋天的邀约。

  最高大上的音乐亲子嘉年华

  地点:果园镇双河村的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自长沙县驱车从黄兴大道出发20分钟左右就到达位于果园镇的双河村,这里是文学巨匠、国歌歌词作者田汉先生的家乡,杨泗将军斩孽龙的传说形成马踏石、拖刀石、藏龙洞、出龙潭等人文景观和关帝庙、华佗庙等历史景观。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形成了以农业休闲、山水观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特色的近郊短期旅游度假形态。10月1-5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盛大启幕,“Star Park”乡村亲子主题公园和农创工场同步亮相,园区由童勋营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云田谷农场、牧歌山车帐营地三大板块组成,国庆假期园区将举行“浔龙河·麦咭儿童音乐节暨2015乡村亲子嘉年华”。咨询电话:400-0731-809

  亮点一:浔龙河·麦咭儿童音乐节

  时间:10月1日—2日

  这个国庆假期,中国最好玩的亲子音乐嘉年华山谷开唱!新声代三班PK歌王歌后、动漫明星大闹音乐派对、一万个风车、三万平方米帐篷露营地,更有“韩国第一嗓音”、“感触心灵的声音”的人气歌王The one空降现场。

  亮点二:2015国际乡村音乐节

  时间:10月3日—4日

  吉他在指尖流淌,贝司、鼓声回荡,露天草地上,最浪漫、最新鲜、最嬉皮、最性感、最与众不同的音乐节在这里点燃。品味音乐,外加一杯啤酒,让日子瞬间活跃起来!

  亮点三:热气球高空览胜

  时间:10月1日—5日

  色彩绚烂、气势磅礴的热气球,够火吗?与蓝天白云来一次亲密接触,在高空体验飞行的感觉,心动吗?国庆长假期间,只要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88元即可拥有乘坐热气球的刺激体验。

  亮点四:夺宝奇兵任务大挑战

  时间:10月1日—5日

  你是不是一直想找机会和孩子进行亲密、默契的合作?那就快带上小宝贝来Star Park吧!先锋工程、红外线阵、折豆腐块被子、应急自救、耕种体验、垃圾分类、家长课堂、磨豆浆、风车DIY、拉坯制陶……一大波体验任务缤纷来袭,全民亲子大夺宝,争抢童勋营“两日一晚”亲子免费体验券。

  亮点五:美食集市品舌尖上的幸福

  时间:10月1日—5日

  吃货有大福气啦!特色美食节云集了各种特色小吃,农家原酿蜂蜜、老长沙口味虾、农家醋坛泡菜、黑色经典臭豆腐、辰曦平江香干……更可以现场观看糖画、泥人儿、棕编的制作过程。

  亮点六:快乐骑行,生态出游大寻宝

  时间:10月1日—3日

  当寻宝和骑行相遇,将会发生怎样的碰撞?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在寻宝路上,一边感受浔龙河的生态田园风光,一边享受争分夺秒的刺激快感,完成最终任务即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哟!

  最浪漫的初恋小镇之旅

  地点:开慧镇慧润国际露营基地

  活动一:创客集市。如果你是文青,这个国庆你一定要来慧润国际露营基地。这里有湖南省唯一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这里有创客集市,体验传统的扎染工艺,见识开慧女红文化,在这儿亲手印一条文艺范的围巾,染一件传统花色的衣裳,或置上一个民国风的挎包,赠人自用两相宜。

  活动二:乡村影院。慧润国际露营基地的特色项目之一,国庆小长假期间将每晚开放。来一扎喝酒,配一手烤串,一起围在篝火旁欣赏乡村影片,别有一番风味。

  活动三:爱情锁。初恋小镇的慧润露营基地就是为爱而生的。这里有时尚范的爱情天空和古老的爱情湖,如果你有心爱的人,一定得带他(她)来露营基地,在爱情天空下一起挂上一把爱情锁,见证你们不变的爱情。

  另外,慧润国际旗下的白沙民宿基地马上就要试开营了,即将招募“试睡员”。国庆期间来开慧国际露营基地的游客将有机会获得免费体验慧润国际白沙民宿基地的名额。慧润国际白沙民宿基地将打造以民宿为特色,包括帐篷酒店、房车、乡村酒吧、湿地公园、采摘、垂钓等板块的又一综合旅游基地,还将打造长沙周边最大的烧烤谷。咨询电话:400-0256-267

  其他精彩活动

  亲子亲老合家欢

  地点:黄兴镇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

  “鸦知反哺,羊知跪乳。”这个假期别让父母再做“空巢老人”了,让父母跟着我们一起来到绿世界农庄,赏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孩子们也可以体验寻宝、射箭、真人CS、享受美食、篝火狂欢等等一系列家庭户外活动。咨询电话:400-0658-168

  挑战山地自行车赛道

  地点:江背镇龙头井现代农庄

  秋天来了,龙头井农庄的桂花也香了,循着花香,骑着自己的爱车,来体验湖南第一条庄园式越野自行车赛道的刺激,感受挑战自我的乐趣吧。入夜,带着家人、朋友,支起帐篷赏月闻香,对了,还有关东煮、臭豆腐等美味小吃等你来品尝哦。咨询电话:0731-86284399

  秋日羊羊大聚会

  地点:开慧镇飘峰山庄

  秋天是什么?秋天是你牵着我,我们牵着宝贝,参加一场森林里的PARTY。飘峰山庄近期将推出“秋日羊羊大聚会”活动,可以做个见习小羊倌,放羊喂羊乐呵呵,还有激烈的赶羊比赛,晚上还有自助烧烤趴犒劳辛苦的小羊倌。咨询电话:0731-86432266

  十一黄金周长沙县精品线路

  线路一:

  长沙—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地锦农庄—白沙小水果基地—金井茶乡小镇—长沙

  从长沙出发,到星沙参观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然后沿黄兴大道北上,来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参加“浔龙河·麦咭儿童音乐节暨2015乡村亲子嘉年华”和“国际乡村音乐节”活动,也可到地锦农庄用中餐,品尝地道的蘑菇大餐。下午参观白沙小水果基地和金井茶乡小镇,体验水果采摘和茶园骑行的乐趣,然后从S207线返回。

  线路二:

  长沙—春华水乡小镇—金井茶乡小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沙

  从长沙出发沿S207北上,来到春华水乡小镇,参观春华渡槽、宇田蔬菜基地,沿线北上来到金井茶乡小镇,骑车游览百里茶廊氧吧,参观三珍虎园;下午沿黄兴大道返回,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参加“浔龙河·麦咭儿童音乐节暨2015乡村亲子嘉年华”,沿线返程参观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三:

  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杨开慧纪念馆—慧润国际露营基地—白沙小水果基地—金井茶乡小镇—长沙

  从长沙出发沿京港澳高速向北,从青山铺收费站下,来到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缅怀先烈抗战精神;沿青开线至板仓小镇,参观杨开慧纪念馆,在杨开慧纪念馆(或飘峰山庄)用中餐,下午参观慧润露营基地、白沙小水果基地和双冲木鱼神民居,然后来到金井茶乡小镇,在这里可以骑行于绿色茶园,也可以来到虎园,和大老虎们来个亲密接触。后从S207线返回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