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行千里而来 沪昆沿线媒体坐上高铁看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5-09-18 08: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上午,来自沪昆高铁沿线省份的媒体采访团抵达第一站醴陵,被醴陵釉下五彩瓷惊艳到了。

(17日上午,来自沪昆高铁沿线省份的媒体采访团抵达第一站醴陵,被醴陵釉下五彩瓷惊艳到了。)

红官窑展厅陈列的釉下五彩瓷制品。

(红官窑展厅陈列的釉下五彩瓷制品。)

17日下午,采访团抵达第二站炎陵县,在炎帝陵祈福。

(17日下午,采访团抵达第二站炎陵县,在炎帝陵祈福。)

  红网株洲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高铁旅游的便捷,已经人人皆知。今天上午,14家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等沪昆高铁沿线各省(直辖市)的新闻媒体从长沙出发,开始了“坐上沪昆看湖南”的体验之旅。
  
  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开通于2014年底。它自长沙南站引出后向西,跨湘江,经韶山(韶山与湘乡之间)、娄底(南侧),穿越雪峰山脉,至怀化(南侧),随后沿沪昆线经芷江、新晃进入贵州省境内。
  
  有沪昆牵线,湖南有高铁可达的站点从8个增至18个,而对醴陵、韶山、新化、邵阳、溆浦、芷江、新晃等拥有优秀旅游资源,但交通相对闭塞的地区来说,高铁带来的“日行千里”的体验,无疑意味着更高的可进入性和无穷的生命力。
  
  来自江苏新华日报的记者吉强是第一次来湖南。昨天,他仅用了4个小时,便从南昌抵达长沙。“以前从南京到长沙没有直达列车。如果采取汽车+火车的形式,要花上一天多的时间。高铁旅游不仅使旅程变得快捷,更使舒适度大大提高,几乎成了当下最热门的出游方式。”
  
  此次活动是2015年湖南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9天的活动期间,采访团将以高铁接驳落地交通的形式,前往醴陵、炎陵、韶山、双峰、新宁、新化、芷江、洪江、靖州、通道等地,聚焦沪昆高铁给湖南旅游带来的机遇和变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18/3795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