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5月浏阳河风光带东岸建成 西岸完成提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晓柒 2015-09-15 09: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昨日,芙蓉区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同时排出完成时限表、列出任务分解书、制定监督考核机制,以加快推进芙蓉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加速隆平新区建设为契机,在率先建成全面小康进程中努力当先锋、打头阵。

  “芙蓉区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关键在于破解浏阳河东西两岸发展不均衡的现象。”芙蓉区委书记梁仲介绍,该区将通过打造重点发展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浏阳河东岸隆平新区建设。芙蓉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昨日列出“倒逼”时间表:浏阳河东岸风光带主要景点将在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力争明年5月,东岸风光带基本建成面世,西岸风光产业带完成提质改造。

  据了解,浏阳河东岸风光带以隆平公园、隆平水稻博物馆等为核心景观。隆平中央公园位于浏阳河东岸人民东路、京港澳高速和滨河路的合围区域,占地面积14.94万平方米,由滨河休闲区、儿童活动区、稻作文化区、田园生活区等多个区域组成。拟定于年底简易开馆的隆平水稻博物馆位处隆平中央公园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东岸风光带节点处还将建设湖湘名人雕塑群、赛龙舟雕塑,配套布设放歌台、茶铺子等文化艺术景观。目前已建成开放的西岸风光带,将在提质改造中新建九道湾广场,增置叙述碑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