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点守护东西两条“千年鸟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晓柒 2015-09-15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申福春)又到候鸟迁徙时节。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林业厅获悉,为保护候鸟平安过境,全省林业部门展开“利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的行为。

  湖南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千百年来,沿雪峰山脉,从隆回的屏风界、新化与新邵交界的观音山,至城步的三十六渡河一线,构成了湖南境内候鸟迁徙的西线通道;而沿罗霄山脉,从炎陵的牛头坳,至桂东的铁山和寒口一线,则形成了湖南候鸟过境的东线通道。

  白露过后,候鸟就将结队南迁。湖南境内候鸟迁徙通道的各个隘口,即将上演众鸟翔集的壮观大戏。为了守护“千年鸟道”,从9月1日起,省林业、森林公安组成巡护队,已开始24小时值守隘口,为候鸟保驾护航。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吴剑波介绍,“利剑”行动从9月1日开始巡护值守,持续到11月20日,将重点打击非法猎鸟、毒鸟的行为;重点打击非法设立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收购、销售点的行为;重点打击非法运输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重点打击非法加工销售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

  按照行动部署,桂东、炎陵、新邵、隆回、新宁、城步、蓝山、道县、新化、通道等重点县的候鸟保护站已全部启动,森林公安实行24小时巡护值守;各地对宾馆、酒店、集贸市场展开地毯式清查,做到“没有买卖,没有杀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