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主题展览观众突破45万 团体预约已排到月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然 黄海蕾 编辑:杨清 2015-09-06 09: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抗战主题展览观众突破45万

  抗战老兵到抗战纪念馆参观。(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于7月7日在京开幕,截止到9月4日,共接待观众45万人次,平均每天参观人数超过8900人,高峰时日观众达11763人次。 

  团体预约

  已排到本月底

  据官方统计,自7月8日至今,抗战馆先后组织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职工、外国驻华使节和驻华媒体、解放军总参谋部师职以上干部、解放军总后勤部师职以上干部、少数民族观礼团等多个参观专场,并成功接待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一行、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一行、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一行等重要参观团体。目前,团体预约时间已排到9月底。

  抗战文物

  获赠850余件

  许多观众在参观完纪念馆后,主动与抗战馆联系,向抗战馆捐赠抗战文物、资料及有关抗战的书画作品。截止到9月4日,抗战馆共收到各类文物资料捐赠共计850余件(套),丰富了抗战馆馆藏。

  抗战馆陆续收到全国各地的收藏爱好者、抗战老战士及后代捐赠的来信、来电,共接收文物捐赠110余件(套)。其中,爱国华侨鲁照宁先生亲赴抗战馆,捐赠报纸、期刊、宣传册、照片、纪念邮票、书籍等文物资料共计30余件,这些文物资料重点展现了二战结束时日本投降的相关报道及美国飞虎队的相关资料,对研究抗战史实和丰富馆藏均有重要价值。

  此外,抗战馆还获赠抗战资料702件(套)。接受书画作品捐赠40余件。

  万余留言

  展现观众心声

  目前,抗战馆共收到观众留言16192余条,平均每日收到观众留言超过350条。观众纷纷在留言台前写下心声,留言内容积极向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成为广大参观者的共同心愿。

  留言者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老战士,有年迈的退休人员,有血气方刚的军人,有意气风发的学生,还有机关干部、教师、农民、自由职业者、外宾……留言簿上记录着来自不同年龄、各行各业的参观者的心声。

  □阅兵再揭秘

  训练基地为何动土?

  建9公里坦克专道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此次9·3阅兵交通保障提前启动,所涉及的受阅和机动道路线共计58条341公里,长度相当于7个二环路的长度,另有363座桥梁的通道。在阅兵训练基地,交通部门建设了约9公里4.5万平米的坦克专用道路。训练基地周边的沙阳路、昌流路和顺沙路3条道路共18.3公里进行了维修整治。

  为何地铁全线停运?

  专送现场观礼群众

  据了解,此次在阅兵现场观礼的群众共计有4万人。阅兵演练期间,1号线全线、其他线路部分站点的地铁采取停运措施,观礼群众采取“远端集结、地铁运送”运输方式,即观礼人员分别在四惠枢纽、五棵松集结乘坐地铁到达前门站,散场阶段,按照“怎么来、怎么回”的方式运回。

  上万军人如何抵达?

  乘232辆大客车

  据介绍,阅兵前一天,搭载着上万受阅军人的232辆大客车,从阅兵训练基地抵达指定位置,这一工作在早6点至8点完成。直至3日下午2点40分,232辆大客车全部返回阅兵训练基地。

  据交通委介绍,此次交通保障还包括外国代表团、随团记者、外国使领馆人员的接送机、活动转场等外事运输服务。阅兵前,外事运输完成61个受邀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团接机和部分代表团市内交通运输服务,共出动2527辆次,服务6623人次,行驶里程达10万公里。

  京华时报记者 张然 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然 黄海蕾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