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出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系列活动近40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5-09-05 1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8月,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湖南举办;5日,芷江县将举办第五届中国芷江和平文化节;9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将传递至炎陵,9月18日毛泽东的母校湖南一师将启动“9·18”特别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响应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的号召,8月底至9月,湖南推出“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在湖湘各地陆续开启,活动项目多达近40个。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组织全省性活动的同时,湖南各市州结合地方红色旅游特色也相应推出特色活动。
  
  红色湖南,热土潇湘。湖南是全国抗日救亡规模最大、声威最壮、持续时间最久的省份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湖南各族人民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以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左权、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湘籍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战场,卓有成效地领导军民抵抗日寇,唱响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建立了一座座不可磨灭的历史丰碑。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创建了全国第一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第一个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提出了打造红色旅游第一品牌的奋斗目标,红色旅游发展迅速。本次湖南推出的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得到了旅游业界和游客的广泛欢迎,抗战主题系列活动,为湖南的红色旅游再添了一把火。
  
  >>>附:“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及湖南“5+1”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长沙市:
  
  1、8月18日——9月8日,在长沙市博物馆举行特别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物资料展。
  
  2、9月18日9:30至11:00,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进校园9.18主题活动。
  
  3、“中华崛起、盛世飞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9月21日—9月23日在岳麓山爱晚亭后坪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展;
  
  9月23日晚在岳麓山举行中华崛起、盛世飞腾——岳麓山荧光登山全民公益健行活动,线路为岳麓山爱晚亭前坪至岳麓山东广场。
  
  株洲市:9月9日上午8:30,在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举行“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炎陵站活动。
  
  湘潭市:
  
  1、红色旅游进校园。9月下旬,结合大学新生的入校教育,由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组织新生听一堂抗战历史教育课,前往红色景区开展实地教学。
  
  2、红色旅游进社区。结合市旅游局联点社区共建工作,向联点社区赠送一批红色旅游书籍,邀请红色旅游专家在社区大课堂给社区居民上一堂红色旅游讲座,组织市民参观红色旅游景区。
  
  3、红色旅游进景区。在市内其他旅游等级旅游区摆放红色旅游资料。
  
  衡阳市:9月上旬,衡阳市大中小学生红色开学典礼,邀请抗战老兵为中小学生讲述抗战历史,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忠烈祠、衡阳保卫战纪念馆、衡阳抗战纪念城等红色景区,通过聆听讲述、实地走访、观看影视资料等方式缅怀抗战先烈。
  
  岳阳市:
  
  1、8月26日至8月28日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举行“重走红军路”夏令营;
  
  2、9月2日上午9:00-11:00在岳阳楼景区组织一次红色旅游宣讲活动,并于当日组织帮扶社区党员免费参观岳阳楼景区(市旅游外事侨务办牵头,岳阳楼景区具体承办);
  
  3、9月2日上午9:00——11:00岳阳市老年大学举行中华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4、9月14日上午8:30-11:00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组织红色旅游进校园的宣讲活动,全面启动岳阳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具体承办);
  
  5、9月18日上午8:30-10:30在学坡社区邀请市委讲师团李桂华教授做一次红色旅游专题讲座(市旅游外事侨务办牵头,学坡社区具体承办);
  
  6、8月24日至12月31日在任弼时纪念馆举办“传承‘骆驼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展览’”(任弼时纪念馆具体承办);
  
  7、9月18日上午9:00-12:00平江起义纪念馆组织平江县学校师生集中参观,开展党史教育(平江县旅游局牵头,平江起义纪念馆具体承办)
  
  湘西自治州:
  
  9月18日上午在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永顺县塔卧镇)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湘西州红色旅游主题活动。
  
  邵阳市:
  
  8月25日在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社区举行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邵阳红色旅游进社区宣讲活动。
  
  益阳市:
  
  8月31日上午10:00在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广场举行南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重新开馆大会。
  
  郴州市:
  
  1、9月-12月在全市进行红色主题国产电影展映展播。
  
  2、9月到12月组织全市各单位、学校观看“邓小平登黄山”影片。
  
  3、11月上旬将举行“党史惠民、红色汝城”党史研讨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党史研究室与汝城县委、县政府承办。
  
  4、8月6日上午8:30-10:00,在湘南起义纪念馆举办青少年公益夏令营之青少年“红色记忆,致敬英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永州市:
  
  1、组织编印《永州市红色旅游知识读本》;
  
  2、9月22日上午8:30-10:30,在冷水滩区李达故居举行永州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永州红色旅游进景区主题活动;
  
  3、9月下旬举行“永州市红色旅游知识竞赛”;
  
  4、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永州红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宣讲活动;
  
  5、开展“走进永州红色旅游景区”学习体验活动;
  
  6、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的先进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给予评比奖励。
  
  怀化市:
  
  1、8月16日至22日,国家旅游局、全国红办在抗战受降地——湖南省怀化市举办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
  
  2、9月1日晚7:30,爱在中国——张天甫2015(怀化)独唱音乐会,由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3、9月4日,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芷江举行
  
  4、9月5日,在芷江县举办第五届中国芷江和平文化节,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
  
  5、9月16日,在通道县举行“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通道站活动。
  
  >>>湖南“5+1”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五条省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条国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伟人故里游、毛泽东成长之路、探访长征足迹游、三湘抗战文化之旅、大湘东红色之旅。一条国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红色自驾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05/3783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