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郊公园发现一马蜂窝消防队五分钟成功摘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晓柒 2015-09-02 09: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穿着防蜂服的消防战士正在南郊公园摘除马蜂窝。  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通讯员胡桂林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胡桂林)7月至10月是马蜂繁殖的高峰期。昨日,南郊公园工作人员与消防部门一道,成功将园内的一个大马蜂窝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入园游客的安全。

  昨日,南郊公园工作人员在巡园过程中发现园内秀峰游乐场迪斯科魔盘背板处有一个直径约25厘米大小的球状马蜂窝,几厘米长的马蜂飞进飞出,给入园游客带来安全隐患。见此情况,公园方迅速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天心区消防大队的6名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实地查看马蜂窝情况后,一战士穿上防蜂服,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后,爬上楼梯,先用杀虫剂朝蜂巢喷射,最后用袋子将蜂巢套住将其取下,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事后,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个人或单位,一旦发现马蜂窝,千万不可自行处理,因为马蜂具有攻击性,若被马蜂蜇伤,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为安全起见,市民发现马蜂窝后,请迅速通知消防部门进行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