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俯拍张家界扭曲到极致的“通天大道”(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稀里马哈 编辑:摇曳 2015-08-29 10: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阳光照在行驶在山间的车上,车辆活像几只发亮的甲虫。

(阳光照在行驶在山间的车上,车辆活像几只发亮的甲虫。)

(公路就像盘在山间的巨蛇。本文组图为稀里马哈 摄)

从空中俯瞰,蔚为壮观。

(从空中俯瞰,蔚为壮观。)

  红网张家界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稀里马哈)今日,时刻新闻记者在张家界拍到“扭曲到极致”的天门山盘山公路。从空中往下俯瞰,公路如蛇一般盘在山间,险峻无比,令人窒息。
  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弯弯紧连,层层迭起。在天门山盘山公路建设之初,因为地势险要,施工曾遇上层层困难,从1998年开始修建,直至2005年才全面贯通,成就了一个“公路奇迹”。

[NextPage]

险峻的盘山公路,可说是“扭曲到极致”。

(险峻的盘山公路可说是“扭曲到极致”。)

俯瞰天门山盘山公路。

(俯瞰天门山盘山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稀里马哈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9/3779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