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黄龙洞音乐厅改名 曾叫“哈利路亚”引争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摇曳 2015-08-28 19: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龙洞音乐厅门口的塑石景观现已取消“哈利路亚音乐厅”字样,代之以“烟雨张家界”字样。

(黄龙洞音乐厅门口的塑石景观现已取消“哈利路亚音乐厅”字样,代之以“烟雨张家界”字样。)

此前的“哈利路亚音乐厅”(资料图)

(此前的“哈利路亚音乐厅”(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8月28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8月28日中午,细心的张家界市民发现黄龙洞音乐厅前的塑石景观上文字内容发生了明显变化,上书“烟雨张家界”五个大字。而此前5年时间,这块以张家界乾坤柱(电影《阿凡达》“悬浮山”原型)为外形的塑石上雕刻着7个大字:哈利路亚音乐厅。
  
  “当时张家界阿凡达事件特别火热,命名哈利路亚是为了受到关注。”黄龙洞景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介绍,音乐厅名告别“哈利路亚”,是因为这个名字已经完成了其原有功能,“功成身退”。
  
  黄龙洞音乐厅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黄龙洞生态广场入口处,建筑面积为4970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哈佛大学教授俞孔坚担纲设计,2010年按国际标准建成。该音乐厅设计新颖独特,造型美观雅致,斜坡面屋顶全部为绿茵花草屋盖,外墙由当地青石页岩构建成的音符弦线幕墙与自然融合一体,被誉为世界环境最美的音乐厅。2010年9月15日,该音乐厅被景区命名为“哈利路亚”,并由国画大师黄永玉题写厅名,曾引起业界的广泛争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8/37788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