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格依法处理凤凰县行政执法人员暴力执法致导游受伤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晓柒 2015-08-27 15: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2015年8月15日22时许,湖南省凤凰县发生行政执法人员暴力执法致张家界永安国际旅行社导游周三胜受伤事件。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求湖南省旅游局和凤凰县委、县政府站在严格执法执纪、维护社会稳定和导游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该事件的处理,给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

  >>>延伸阅读:湖南省旅游安全督查组岳阳督查确 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李金早局长的指示,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凤凰县委、县政府严格依法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结果,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挖事件发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痛下决心开展严格执法执纪综合整治,将凤凰县建设成为文明旅游示范县。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亲赴凤凰县现场督办。凤凰县对此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严格依法处理,并派凤凰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时荣芬带领执法局、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县委县政府到凤凰县人民医院向周三胜道歉,通报县委常委会处理意见,商量医疗和赔偿事宜,并前往张家界市,向张家界旅行社和导游道歉。
  
  截至8月25日,该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理,凤凰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带队执法的副局长张和平执法不规范、对暴力执法制止不力、隐瞒信息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对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旅游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正文制止暴力执法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给予撤职处分;对旅游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杨再良给予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公安机关对参与殴打的执法人员舒勇峰、协管员杨志强涉嫌故意伤害罪立案调查和处理,并附民事责任,对周三胜依法给予赔偿;对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廖鸿全负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周三胜及其家属对县委县政府的处理决定表示满意。
  
  目前,凤凰县委、县政府正瞄准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努力将凤凰县打造成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游客满意度高的文明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7/3777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