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安全督查组岳阳督查 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晓柒 2015-08-27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25至26日,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率省旅游安全督查组赴岳阳督查旅游安全工作。
  
  陈献春一行对岳阳南湖水上游乐项目、岳阳楼景区及岳阳楼至君山岛码头、岳阳大饭店、岳阳龙骧神驰运输旅游客运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安全设施及人员值守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抽查,并与岳阳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座谈。
  
  >>>延伸阅读:湖南严格依法处理凤凰县行政执法人员暴力执法致导游受伤事件
  
  陈献春在座谈时指出,一要牢固树立“游客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到旅游安全责任"四个到位"。一是预警提示要到位。要根据景区旅游客流、气候条件、游览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布旅游预警提示,引导游客调整旅游安排,确保安全旅游。二是监管责任要到位。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旅游安全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应急管理要到位。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做到科学有效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四是事后追责要到位。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二要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实行旅游安全台账式管理和挂牌督办。一是抓好旅行社购买服务的安全监管。要对旅行社包车、包船等业务进行动态监管,督促旅行社严格购买资质合格、证照合法的旅游车船服务,严防发生旅游交通事故。二是抓好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在重点旅游景区点、旅游演艺场所、旅游交通集散中心,要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要健全A级以上旅游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制度。三是加强对旅游节庆活动的现场监管。要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完善安保方案,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强化漂流等水上安全监管。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漂流项目,审批部门要坚决予以叫停。旅行社不得组织游客参与未经许可的危险性漂流项目。三要依法治旅,完善综合执法机制,推动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旅游安全新格局。根据《旅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旅游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涉旅部门定期会商协调解决旅游安全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查处、整改旅游安全隐患,实现旅游安全监管常态化。
  
  陈献春强调,从今年8月开始到12月底,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在市州自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旅游安全隐患数据库和整改台账。督促各市州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省旅游安全督查组采取暗访和交叉检查,对重大旅游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强化整改旅游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根除旅游安全隐患,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7/3777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