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出炉 孙维朱茜茜等10位入选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5-08-27 09: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孙维等10位知名人士成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签订代言协议

  西部网讯 8月21日,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出炉,“美女代表”孙维、陕西籍青年歌唱家郝萌等10位知名人士成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

  为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旅游形象,加强旅游形象宣传推广,扩大陕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陕西省旅游局特组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队伍。孙维、高春毅、朱茜茜、孟璐、郝萌、王海虎、刘意、贾真、安娜、苟玲玲等10位知名人士成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旅游形象大使任期2年,不得从事侵害陕西旅游形象的活动。当选的旅游形象大使将参与陕西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推介陕西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使更多人了解陕西、走进陕西。

[NextPage]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介绍

  孙维

  西安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主任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省五四青年奖章、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在很多场合宣传推介陕西旅游,对陕西省目前的旅游资源和现有的旅游产品比较了解。2015年两会期间,因高颜值被各大媒体追捧为“美女代表”而走红网络。社会知名度较高。

  高春毅

  原咸阳市旅游局局长兼外事办主任,现担任乾县薛录镇盘州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咸阳市乡贤协会筹备组组长。咸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咸阳市旅游协会会长、咸阳市传统文化促进交流会副会长。曾组建咸阳市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咸阳市乡村旅游网站,组建咸阳乡村旅游报。为咸阳市乡村旅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创建了以礼泉袁家村、兴平马嵬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模式;以礼泉白村、永寿云集生态园、渭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模式;以秦都北槐村、渭城大石头村、旬邑唐家村、礼泉东坪村、永寿等驾坡村、彬县程家川村等为代表的农家乐经营管理模式。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形象推广大使。

  朱茜茜

  陕西省电视台《第一新闻》当班记者,陕西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在2015“秦岭与黄河对话”系列活动中担任主持人,以其青春朝气灵动的主持风格获得参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在整个对话活动中,借助自身对旅游的理解较好地诠释和表达了本次活动所围绕的“新思路 新起点 新旅程”主题。

  孟璐

  陕西籍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担任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绿色出行”形象使者,陕西宝鸡旅游形象代言人,《西凤酒》品牌形象代言人,陕西中国邮政贺年卡代言人等,并曾荣获“高校影视艺术表演国际交流赛”最佳主持人奖。

  郝萌

  陕西籍青年歌唱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国家二级演员,陕西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总监,陕西青联艺术团副团长,碑林区政协委员。获得了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专业组二等奖、文化部第十届群星奖陕西赛区一等奖、奥运会陕西火炬传递仪式演唱晚会主题歌演唱者、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多种称号,成为陕西省2014年唯一入选国家“拔尖人才计划”文艺人才。近年来,倾情致力于陕西旅游歌曲的演唱,努力通过自己优美的歌声来歌唱三秦大地的雄秀山川和风景名胜,以浓烈的情感来诠释对家乡的爱。

  王海虎

  资深导游,入选2010年国家旅游局人事司组织评选的“全国优秀导游员”,多次以陕西旅游推广大使身份在国内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宣传活动中推介陕西旅游,具有多年的旅游从业经验,对陕西省现有的旅游产品非常熟悉,了解推介对象需求,善于捕捉听众的兴趣点,能够有针对性宣传介绍陕西旅游。

  刘意

  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讲解员。201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职院播音主持专业。曾就职于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四宝馆担任接待主管,并在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景区担任行政接待员。曾先后获得曲江导游大赛三等奖、陕西省导游大赛第二名、全国导游大赛优秀奖等奖项。其讲解风格青春朝气,在对陕西旅游的讲解宣讲中深入形象,旁征博引。2015年5月,经省外办推荐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作了城墙的讲解工作。此外,积极参与《你不知道的陕西》《七女秀陕西》等省级电视节目的录制,将陕西西安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做推广。

  贾真

  女,2004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职于西安国旅。西安2007年获“魅力西安”导游大赛英语组第三名,同年被国家旅游局和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旅游行业“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0年获西安市导游大赛英语组第三名和“金牌导游”称号。获陕西省导游大赛英语组第一名和“陕西省旅游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同年,获全国导游大赛英语组优秀奖。2012年获陕西省导游大赛英语组一等奖。同年,在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中获得英语组三等奖。

  安娜

  女,优秀共产党员,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职于西安国旅。2008年完成北京奥运会外宾接待任务;2009年被西安市旅游局授予“爱祖国,讲诚信”竞赛活动“优秀导游员”称号;2010年获西安市导游技能大赛“优秀导游”称号。

  苟玲玲

  女,毕业于西北大学日语专业,1996年至今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近年来作为旅游推介大使跟随西安市旅游局前往日本各地进行了旅游推介。曾多次接待日本奈良市市长代表团,京都府知事代表团,京都市副市长及议长代表团,原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访中等日本政府代表团。多次获得优秀员工、优秀导游表彰。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