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ERS疫情过后 韩国盼中国游客“回归”重振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黄艳梅 林浩 编辑:杨清 2015-08-24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已经战胜了中东呼吸综合征,请大家放心来旅游!”韩国官民旅游合作机构韩国访问委员会会长、锦湖韩亚集团会长朴三求22日在广西南宁“吆喝”,欢迎中国游客到韩国旅游。

  第十届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当天在南宁召开。这是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韩国官方在7月底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结束。MERS疫情致韩国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据韩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3%。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赴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减少超过40%。之前受到外国游客“热捧”的济州岛情况较为严重,7月外国游客同比减少80%。

  韩国旗舰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已在中国26个城市开通往返韩国航线。大韩航空中国地区本部长蔡钟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目前,停运的中国往返韩国航线已重新运营。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前往韩国旅游的人数突破600万,占所有外国游客的43%。MERS疫情过后,韩国旅游部门在争取中国游客上可谓下足功夫。

  韩国旅游发展局企划调整室次长扈受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称,除签证便利外,韩国还在各方面实施吸引中国游客的举措。“我们已经将购物退税的程序简化。原本冬季才有的特色旅游购物活动韩国购物季也提前至8月14日举行。200多家酒店、商场、公园联合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折扣活动。”

  作为“整容王国”,医疗观光自然成为韩国重振旅游业的利器。扈受暎表示,韩国政府部门还会进一步为中国游客在医疗观光项目中提供医院介绍、翻译等多种便利服务。

  韩国旅游发展局国际观光本部长李在成称,韩中之间有必要开辟扩大更多的廉价航空的路线,目前处于初级阶段的韩中邮轮航线也应得到进一步开发。(黄令妍 黄艳梅 林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黄艳梅 林浩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