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江豚保护区升级为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杨清 2015-08-04 08: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8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获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华容县集成长江故道县级江豚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2747公顷,其中核心区域874公顷,缓冲区948公顷,实验区725公顷。
  
  生活在长江流域的江豚现已不足千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名录列为“极度濒危”物种。2014年6月与11月,华容、监利两县两次共商江豚保护事宜,签订了“共同支持申报保护区、共同推进保护区建设、共同管理保护区”的书面协议,并分别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目前,两县计划通过10年建设,将其建成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区,储存约60头长江江豚种质资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04/3756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