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日湖南将迎降雨降温 8、9月大部分地区或现夏秋干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清 2015-08-04 08: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五一广场,市民打太阳伞高温出行。记者 李健 摄

  本报8月3日讯 踏入8月,烈日炎炎。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持续大范围35至36℃高温,湘东、湘北局地达37℃以上。因为8-9月我省降雨偏少,全省大部分地区或将出现夏秋干旱。

  慈利37.5℃领跑全省

  在烈日的“烘烤”下,省内晴热高温持续发力。据监测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温达到35.0℃,位于湘北的慈利、张家界、桃源、桃江4县市日最高温纷纷升至37℃以上,其中慈利以37.5℃的高温领跑全省。

  长沙桐梓坡小区的居民刘洋介绍,这几天家里除了早上开窗透透气外,空调几乎没关,“8月比7月明显热多了,想开门吹吹风,结果风也是热的。”

  5日将迎降雨降温

  今天上午9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常德、益阳、株洲、衡阳及郴州北部、长沙东部的部分地区将达37℃以上,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前晴后雨,湘东晴热高温日数较多。预计3至5日全省持续大范围35至36℃高温,湘东、湘北局地37℃以上;5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6日湘西、湘北局地大雨;受降雨影响,6至7日,高温范围缩小,不过湘东局地仍有35至36℃。

  ■记者 彭可心 实习生 曹子豪

  未来

  或出现

  夏秋干旱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8月上旬,湘西、湘东南降雨偏少,为10-30毫米,其他地区显著偏少,仅5-15毫米。“4-5日,湘西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天气过程;8-10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湘南有小到中等阵雨发生。8-9月,因为降雨偏少,全省大部分地区或有夏秋干旱,特别是湘中、湘南地区干旱尤为明显。

  省水文局最新预报显示,8月全省降雨为130毫米左右;澧水流域降雨较常年略偏多,为15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正常或略偏少。“本月中旬前后,湘东、湘南需注意预防局地暴雨山洪,但全省其他部分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