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教吉日六月十九祈福天门山 景区人气火爆(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2015-08-04 09: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门山寺祈福法会 李东群摄

(天门山寺祈福法会 李东群摄)

天门山寺香客如云 小龙摄

(天门山寺香客如云 小龙摄)

  红网张家界8月3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农历六月十九是传统佛教吉日——观音菩萨成道日。每年今日“湘西第一神山”张家界天门山都会迎来众多张家界及周边地区前来祈福的香客。
  
  8月3日,天门山寺举办了祈福法会以及慈悲精神讲座,众香客虔诚参与。寺内自清晨开始就紫烟萦绕,梵音袅袅,信众络绎不绝。
  
  天门山寺始建于唐朝,历经儒道佛三教,2009年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专程赴尼泊尔迎请回的佛祖释迦牟尼及其两大弟子目犍连和舍利佛的真身舍利目前安奉在复建后的天门山寺中,天门山寺是全世界安奉有佛祖舍利的五座寺庙之一。
  
  为遵从香客起早礼佛的习俗,天门山景区从今晨5:00开始售票,较暑期旺季正常售票时间提前一小时。为缓解游客排队压力,景区特别分设本地居民及游客售票点,并继续执行索道上山和公路上山两条同价游览路线,游客可自由选择。同时,因目前正值暑期游览高峰,景区特别提前发布信息,提示自驾游及旅游团队尽量错开当日游客高峰。
  
  截至8月3日下午16:30,天门山景区共接待游客及信众1.8万余人。通过提前备战,有序引导,景区未出现游客长时间排队滞留情况,也无一起有效投诉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04/3756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