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设甘肃特色爱心店铺 让留守儿童的妈妈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迪 编辑:摇曳 2015-08-02 23: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让妈妈回家”公益活动在凤凰古城启动。

(8月2日,“让妈妈回家”公益活动在凤凰古城启动。)

“让妈妈回家”公益活动景区内咨询点。

(“让妈妈回家”公益活动景区内咨询点。)

  红网湘西8月2日讯(通讯员 徐小迪)8月2日,由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甘肃省平凉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让妈妈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古城内万寿宫景点举行启动仪式。主办方为“爱心店铺”揭牌后,宣布平凉市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成立。
  
  “爱心店铺”——平凉市农村妇女手工编织品销售场所位于古城内万寿宫景点,面积达35.34平方米,销售刺绣、荷包、剪纸、面塑、泥塑、草编、纸织画等手工艺品。计划启动后,凤凰古城将为平凉市免费提供手工艺品销售位。
  
  平凉市地处中国西北,现有留守儿童6.3万人,农村妇女总数88.8万人,近年来,该市50%以上的留守儿童父母,每年只在春节时回家一次;近20%的留守儿童父母每年回家少于一次;有的甚至外出后一直没有回过家。大部分留守儿童成为“事实孤儿”,由于父母不在身边,留守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高达46.8%,高于非留守儿童的33.8%。
  
  今年6月,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受邀考察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在目睹该区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现状,得知农村妇女人均年收入不足5000元的情况后,当即表示无偿提供凤凰古城内商业店铺作为农村妇女手工编织品销售场所,帮助贫困母亲增收,改善留守儿童生活环境,能够在家挣钱,陪伴孩子的成长。销售金额用于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新恒说道,自己从小生活在农村,最盼望的就是妈妈能够回家,而贵州省毕节留守儿童自杀事件,更是给了公司负责人及员工很大的触动,所以有了牵手平凉妇联的公益活动。经过14年的发展,凤凰古城公司已成为湘西旅游龙头企业,带动凤凰县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县直接和间接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旅游产业经济收入由2001年的2700多万元提升到2015年的80.98亿元。大量进城务工青年返乡就业,留守儿童现象普遍减少。受董事长委托,凤凰古城将全力保障爱心店铺的正常运营,保障每一笔款项归属于平凉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迪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02/3755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