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抗战类文物将8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晓柒 2015-07-30 08: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级抗战类文物保护单位达82处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物局获悉,为迎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的各级抗战类文物保护单位将于8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

  据介绍,湖南保存了众多的抗战类文物,纳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达8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分别是南岳忠烈祠、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邵阳县)、抗日胜利芷江洽降旧址、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岳阳县)、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武冈市)、厂窖惨案遗址(南县)。另有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等2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大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

  同时,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南岳忠烈祠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和纪念馆、衡阳抗战纪念城、南岳忠烈祠、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据悉,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各级文物部门将重点做好抗战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战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排查、保护、展示、开放和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抗战类不可移动文物的排查、保护、展示、开放和管理工作,由文物部门直接管理的各级抗战类文物保护单位于8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对于其他部门使用或管理的尚未全面开放的抗战类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并提供必要的专业辅助,力争在8月底实现向公众局部或定期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