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9月开幕 24位国际大师雕琢长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刘怡飞 编辑:杨清 2015-07-30 08: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洋湖湿地公园,雕塑作品《屹立不倒的树》,芬兰雕塑大师沙卡伊(SakariPeltola)创作。

(洋湖湿地公园,雕塑作品《屹立不倒的树》,芬兰雕塑大师沙卡伊(SakariPeltola)创作。)

雕塑作品《洋湖女神》,中国雕塑家雷宜锌创作。

(雕塑作品《洋湖女神》,中国雕塑家雷宜锌创作。)

雕塑作品《在城市的墙壁上竞赛》。组图/记者辜鹏博

(雕塑作品《在城市的墙壁上竞赛》。组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刘怡飞)雕塑,将成为长沙与世界交流的语言。7月29日,大美洋湖·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行。长沙即将迎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雕塑大师,在9月10日至10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师们将面对山水洲城挥洒激情,创作经典。
  
  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是长沙继2014年之后,以雕塑为纽带组织的又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盛事。本届雕塑文化艺术节以“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创造”为活动主题,以“绿色未来·城市梦想”为雕塑创作主题。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的倡导者——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国际雕塑艺术大师雷宜锌介绍,“今年,我们进一步拓宽艺术视野和邀请范围,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重量级的雕塑大师,相信会给长沙市民们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雕塑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文化活动。市民可以通过洋湖湿地景区的官方微信(微信号:yanghushidi)、活动官网(http://sculpture.changsha.cn/)或者亲临洋湖湿地景区了解情况并免费参与相关活动。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刘怡飞
  
  ▶往届回顾:
  
  2014年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共邀请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个国家的21位雕塑家在洋湖进行为期45天的艺术创作。21件雕塑作品已安置于洋湖湿地二期洋湖国际雕塑园内。雕塑园占地450亩,按照地景式主题雕塑园设计要求,所有雕塑呈带状分布,雕塑与湖面、白鹭、湿地景观相互融合,在时光中共同成长。
  
  五大主题活动抢先看
  
  1.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
  
  7月29日,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鸣锣开赛,经评委会甄选,将有6名选手获此殊荣,最佳作品奖获得者还将应邀与国际大师同台,参加雕塑节颁奖典礼,其作品有机会与国际大师作品集结成册,共同出版。
  
  2.雕塑文化艺术节百人开凿仪式
  
  9月10日,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百人开凿仪式举行。活动前期将通过官方微信征集幸运市民,与雕塑艺术家共同完成群体雕塑“世界石”。
  
  3.雕塑文化艺术节观众开放日系列活动9月11日-10月7日,市民可以在洋湖湿地景区免费参加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观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其间,将有现场模特甄选活动,雕塑大师为市民塑造雕像。同时,国际大师们将向在长的全国劳模发出邀请,为其量身定做雕像。
  
  4.雕塑文化艺术节高校巡讲
  
  9月14日、9月17日、9月22日、9月24日,四场巡讲活动,将分别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届时,雕塑大师亲临大学课堂与师生交流艺术心得,介绍本国雕塑的发展特点与典范之作。
  
  5.雕塑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
  
  10月9日,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颁发本届雕塑艺术节各项奖项,向雕塑家和雕塑艺术致敬。
  
  相关链接
  
  雕塑大师阵容
  
  澳大利亚:菲杨娜·婉·丝东、英国:约翰尼斯·汪·斯当、加拿大:理查德·麦克尼尔、格鲁吉亚:琼·哥加贝利奇威利、保加利亚:乔治·明切夫、巴西:西塞罗·D·阿威拉、韩国:黄承祐、法国:尼古拉·弗莱西格、匈牙利:比亚塔·罗斯塔、德国:罗南德·梅耶尔、奥地利:卡洛琳·罗曼斯道芙、印度:詹纳可·汉科·拉热内、阿根廷:理查多·巴斯托斯、意大利:马可·帝·卢卡、俄罗斯:阿尔伯特·查尔金、美国:乔恩·巴洛·哈德森、南非:威利·贝斯特尔、中国:雷宜锌、朱尚熹、孙绍群、林胜煌、于小平、肖小裘、中国台湾:甘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刘怡飞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30/3752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