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寨上演多国音乐会 中外师生合唱 《闷乃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晓柒 2015-07-29 09: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吴炳 林庚菊)鼓楼为舞台,芦笙作伴奏。7月27日晚,来自中、英、法、德、美、韩、伊朗、巴基斯坦等12个国家的侗文化爱好者齐聚通道坪坦乡横岭村,和当地侗族群众共同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多国音乐晚会,吸引了外地游客和周边上千群众前来观看。

  坪坦乡境内有6个独具特色的申遗古侗寨,1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研究侗族音乐、建筑、文化的最好去处。湖南大学和伦敦大学此次组成了20人的工作团队,分别来自12个国家,深入到坪坦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侗族音乐数字化研究,教授、学者们动手制作了芦笙和琵琶等侗族乐器,创作了独具侗族特色又符合国际审美品位的侗族数字化音乐作品,为了展示研究成果,加强文化交流,举办了本次晚会。

  晚会共设有侗语、汉语、英语主持。坪坦乡横岭、阳烂、高团等村寨的侗族群众表演了侗族大歌、芦笙舞,韩国友人表演了本土舞蹈《阿里郎》,意大利、法国朋友分别演唱了歌曲《Italian song》和《Frensh song》。伦敦大学和湖南大学师生合唱的侗歌《闷乃奈》一出场,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由中外学生和“非常侗人组合”共同表演的情景剧《侗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侗族传统湘郎与邹霞的爱情故事重新演绎,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