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州道知事:没有疫情只有美好 济州欢迎你

来源:中青网 作者:王芳 于杰 编辑:摇曳 2015-07-27 14: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50727103217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道知事元喜龙

  中青网旅游频道7月27日讯 7月23日,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道知事元喜龙一行15人到访中国。此行目的是向中国游客推介济州岛旅游资源。自从今年韩国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后,中国赴韩国游客锐减,其中占到中国赴韩游客47%的济州岛受影响极重。MERS发生后,济州岛日均游客量仅为原来的一成。7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济州岛旅游推介会上,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接受了中国青年网旅游频道和《旅游世界》杂志记者的联合采访。

  元喜龙谈安全:济州岛没有MERS

  韩国本土发现感染者后,济州岛采取了紧急的防范措施,MERS患者也没有进到岛内,济州岛没有发生任何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MERS在韩国将很快结束,济州岛是安全洁净的岛屿。

  元喜龙向记者介绍,济州岛提供24小时汉语报警服务。济州岛有120服务,(相当于中国的110),120服务是24小时的,也有汉语服务,游客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呈报,也可以找警察厅。济州岛有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游客遇到丢失财物等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帮助。

  元喜龙谈优惠:中国游客有望延长免签期限

  对中国游客免签政策将长期执行。目前对中国游客,免签期限是一个月30天,我们希望把时间延长一些,比如90天或者一年,我们会谨慎地考虑这个政策。此外,中国游客也可参加济州岛推出的各项优惠活动,比如知识竞赛等赢得一些到济州岛旅游的优惠。

  元喜龙谈到,今后会让人民币在济州使用更方便。有不少游客到济州岛前可能来不及兑换韩币,人民币在济州岛有渠道使用,但有很高的手续费。将来会推进一个计划,游客在济州岛购物能自由地使用人民币,中国的游客也可以自由地在济州岛使用支付宝,这些都会谨慎地推进。

  元喜龙谈发展:济州岛将建新机场

  目前济州岛国际机场以及国际邮轮码头已经满负荷状态,为了给中国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济州岛政府决定今年10月份确定新机场的计划,未来七八年时间,新的济州岛国际机场会呈现给大家。新机场以及国际码头、岛内交通设施计划已经通过韩国中央政府的认可,今年开始会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推进。

  关键词:和平、绿色,智能化

  元喜龙谈到,济州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健词,可以概括为三点:一个是和平,一个是绿色环保,另外一个是智能化。

  “和平”作为关健词的一环,每年会举办济州论坛,通过济州论坛倡导亚洲以及东北亚和平。还有一点是济州岛的环保绿化,这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到了2020年,济州岛不使用化石以及各种有污染的能源,要达到轻环境的目标。第三点,智能化。济州岛是一个非常智能化的城市,不断地提高智能化的设施,让整个济州岛的沟通环境得到智能化的元素。

  元喜龙:开启“同(神)州共济(州)、爱聚济州”青年公益项目

  我们会致力于提高济州岛的旅游环境和旅游的品质。虽然济州岛做了很多努力,但中国游客到了济州岛以后还是会遇到语言沟通问题。我们将会在一些细节方面改进,增加中文表达的内容。根据习近平主席跟韩国政府达成的共识,把济州岛打造成一个人文中心,两国政府正在积极地推进此主题,并付诸实践。济州岛会开发出有创新性的节目,比如各种展会和交流,让旅游成为两国人民交流的互动平台。

  鉴于这样的构思,作为第一个案例,济州岛与中国相关部门、机构正在策划一个公益性的活动,特别是中国灾难地区、贫困地区青少年到济州岛免费旅游,通过心灵的治愈和全新的体会,让他们的心灵健康和信心得到恢复。

  我们正和中国的青年机构、媒体联合策划,马上要出台一个公益的中国学子百人免费旅游济州岛“同州共济”的活动,这个活动的名称准确来讲,应该是“同(神)州共济(州),爱聚济州”,政府邀请一百人左右中国品学兼优的学子到济州岛。这种活动不是一次性活动,在中国相关部门、政府、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我们要组建并发起一个中韩青少年的交流基金,通过这个基金,让中韩的学生经常交流互动,让韩国不幸的青少年也跟中国的青少年做一个互动,由此体现旅游的公益性。通过这种公益性活动,最终达到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目的。

  关于元喜龙(WON HEE-RYONG)道知事

QQ图片20150727103232

  1964年2月14日生于济州岛西归浦,首尔大学公法学学士、汉阳大学言论信息大学院研究生,检察官、律师出身,后从政,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的第16、17、18届国会议员,曾任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委员长。2011年7月当选大国家党最高委员,2014年7月当选济州特别自治道第37代道知事。元喜龙曾任韩国国会韩中论坛干事,曾经在北京大学深造,作为韩国政界的中国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韩关系的发展和中韩友谊。

  关于济州岛:

  韩国最大岛屿,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岛上有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拔1950m),海洋性气候使得济州岛有“韩国夏威夷”之称,是东北亚重要旅游目的地。去年有285万中国游客访问了济州岛,占全年访韩游客的47%。济州岛已经成为中国访韩游客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王芳 于杰)

来源:中青网

作者:王芳 于杰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