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赴韩旅游现反弹 韩国将组织大规模促销活动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编辑:晓柒 2015-07-21 0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赴韩旅游人次已成为韩国是否走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阴影”的风向标。7月14日,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在北京韩国文化院与携程旅行网等4家旅行社举行了座谈会。

  据金钟德介绍,截至7月14日,韩国已连续第9天没有新增MERS病例。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在4周内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虽然离4周的时间还早,但日渐稳定的趋势,已让韩国方面看到了走出MERS阴影的希望。

  这一趋势从携程最近的监测数据中可见一斑。携程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后,国人赴韩自由行及跟团游人气正在回升,旅客人次连续两周环比上升100%,日订单量过百。目前,赴韩旅游恐慌潮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酒店降价、签证优惠、免税店大促销、旅游企业让利等诸多利好合力助推旅游,暑期赴韩旅游重现生机。

  据携程韩国旅游产品经理分析,韩国游快速恢复主要取决于疫情控制的情况,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是国人能放心出游的基本条件。从目前的情况看,韩国游的情况正在变好,原本取消订单和延期出行的客人正在恢复中。“现在去韩国正当时,一是价格非常划算,经历过‘MERS’疫情冲击后,处于复苏阶段的赴韩游价格降幅在20%-40%;二是相比之前的人满为患,此时韩国游客数量较少,游玩、购物都更为轻松自在。”携程韩国旅游产品经理补充说。

  在他看来,出境游旺季的7-8月正是韩国游复苏的绝佳时机,而推手必须是韩国政府、韩国旅游局及中国旅游企业切实的利好出台,让消费者能在产品和价格上享受更多优惠,多给中国旅游者一个“去韩国”的理由。

  座谈会上,金钟德也向与会国内旅行社介绍了韩国方面将从7月底开始采取的一系列恢复旅游市场的有力举措。就在7月1日,韩国为提振MERS疫情遭受重创的旅游业主动出击,推出三大政策:限时免收团体游客签证费;延长单次签证有效期;“复活”持日本团体签证的游客免签赴韩的政策。对包括中国在内的5个国家的团体游客,从7月6日-9月30日限时免收签证手续费。在中国境内韩领馆办理为15美元(人民币97元)。

  据了解,虽然韩国目前出台的签证新政主要针对团队游客人,但对于占比在一半的韩国自由行客人并非无利可图,包括携程在内的国内旅行社近期纷纷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韩国市场的让利活动。例如,现在通过携程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携程在领馆价260元的基础上,仅收取服务费28元。如果游客是在手机下单,还可以享受立减50元的优惠。

  不仅如此,据悉,韩国政府还将在9月底前全面免除中国、越南、菲律宾和印尼等国游客的签证费,拥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可以免签入境。

  此外,韩国还将组织商场进行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乐天免税店将在7月17日开始一年里最大规模之一的清仓大促销。同时,韩国政府决定将原本在冬季举办的韩国最大购物庆典——“2015韩国购物季”提前到8月,且鼓励更多百货商店和传统市场参与。韩国还将在7月免费开放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和德寿宫等4大宫殿,这些消息也将成为拉动赴韩旅游的催化剂。(孟妮)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