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行被“放”飞机 乘客怒告航空公司索偿一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希 连品洁 编辑:杨烊 实习生:麦倩怡 2015-07-16 11: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机票早订一个月临行却被“放”飞机
  
  事件
  
  一名市民想从佛山飞杭州,直到登机才发现该条航线早在两个星期前已经取消。乘客怒将“任性”取消航线的航空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损失及赔礼道歉。据了解,该案是南海法院首例航空旅客运输合同纠纷案件。
  
  航线两周前取消
  
  乘客临飞方得知
  
  南海罗村的黄先生在起诉书中称,其于今年4月15日在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官网购买了3张5月22日19时佛山到杭州的机票,票价共924元,同时购买了3张5月26日从上海飞回佛山的机票。黄先生与妻儿于5月22日18时到达佛山沙堤机场,办理登机牌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佛山飞杭州的航线已于两周前取消了。
  
  “此前我没有收到任何短信、电话或邮箱的通知,告知该航线被取消。”黄先生表示,他随后登录中联航官网查看,同样是没有任何关于取消该航线的公告。
  
  因为去杭州4天的酒店都已经订好了,并且都已付款,为了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黄先生一家只好马上从佛山机场奔赴广州白云机场,幸好当晚还有到杭州的航班。黄先生当即购买了机票,3人的机票共计3290元,和此前的机票足足相差了2366元。
  
  回复
  
  转为廉价航空
  
  航班取消不赔
  
  黄先生表示,当时由于时间紧急,来不及投诉,只好暂时搁置。直到他从外地回来后,才抽出时间来处理此事,但他曾不少于30次拨打中联航的客服电话却一直都无法打通。
  
  无奈之下,6月3日黄先生再次到佛山机场与机场工作人员理论。但现场的机场工作人员称只负责机场的工作,有关在网上购票、退票和中联航公司有关的航班和投诉他们一律不管,叫黄先生打中联航的客服电话联系,随后又让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与中联航公司联系。
  
  6月4日,中联航的客服人员致电黄先生回复称,中联航的航班信息是统一由东方航空公司下发给客户的,有关咨询和投诉问题要拨打东方航空客服电话寻求解决。黄先生又拨打了东航客服电话,却被告知机票是在中联航官网买的,要到中联航官网申请退票,但赔偿问题却未得到正面回复。
  
  黄先生说,6月5日他再次接到中联航客服电话,称今年五一开始中联航已经转为廉价航空,所有航班取消不予以赔偿。
  
  起诉:
  
  未获提前告知索赔1万元
  
  令黄先生困惑的是,5月26日他从上海飞回佛山时,在机场还收到来自东方航空的短信提示,包括更改登机口的信息都有提示,但是佛山到杭州航线的各种消息和变动都没有短信告知。
  
  多番投诉无果,黄先生最终选择了法律途径解决。上周,他一纸诉状将中联航及其在佛山的营业部一并告到南海区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其从佛山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的费用、购买3张广州飞杭州机票的损失以及精神损失费合共10000元,并要求对方就此事通过媒体向公众赔礼道歉。因案件刚刚立案,应诉材料尚未送达被告。
  
  据此前报道,佛山飞杭州的航线是在今年3月底开通的,运行了一个多月就取消了。对此,中联航有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航线的开通,既要看市场需求,也要看航空公司的收益,有些航线比如说旅游航线肯定是季节性的。
  
  背景
  
  中联航推低成本服务
  
  对航班取消不予补偿
  
  今年3月,负责佛山机场运营的中联航发布了低成本的“8”系列机票,有8元起、188元起、388元起、588元起四档的价格。中联航通过媒体通报,推出“8”系列机票后,将实施全新的旅客、行李国内运输总条件,推行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等服务。由于低成本运营,中联航参照国内外低成本航空的通用模式,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不提供经济补偿(高价位的机票产品将赠送航班延误保险)。(记者刘艺明、李传智通讯员卢柱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希 连品洁

编辑:杨烊 实习生:麦倩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