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7日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清 2015-07-07 17: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的漂流景区都是避暑的好地方。长沙晚报记者 余志雄 摄

  蓝天、白云、山泉……浏阳的7个漂流点,都是清凉好去处。长沙晚报通讯员 邓霞林 摄

  夏日里去瑞翔真正的雪地上滑雪,是不是很爽?

  夏夜里,在大围山上露营、赏月,很惬意吧。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浏阳市旅游局提供

  编者按   

  7月,湖南地区正式进入“桑拿天”。而随着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7日在浏阳黄石洞漂流景区开幕,浏阳的“夏·清凉季”也正式拉开序幕。在清凉的山涧间漂流、在月光下的高山草原上露营,喝着啤酒听着音乐,或是在农家果林中穿梭直接摘下自己中意的桃李……万事俱备,浏阳正等着消暑客人的到来。筹办多届后,今年浏阳的“夏·清凉季”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包括了7个景区的激情漂流、大围山避暑音乐节、水果节、“穿越”滑冰、焰火烧烤等众多项目,保证你不虚此行。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A 激情漂流·七大线路任你行

  地点:浏阳市7家漂流景点

  〖清凉内容〗

  ⒈大围山峡谷漂流(位于大围山南麓的大围山峡谷漂流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原生态,河床蜿蜒陡峭,峡谷两岸古木葱葱,是市民们炎炎夏日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大围山峡谷漂流景区。

  ⒉狮口战地漂流(属于第三代主题漂流,5.8公里长的河道有28处险滩急流,包括了8大战地主题,震撼的战地场景让游客有独特的互动体验,浏阳河源头秀美风光更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狮口战地漂流景区。

  ⒊凤凰峡漂流(凤凰峡漂流景区按国家4A级景区规划和设计,距长沙仅58公里,距株洲、湘潭、岳阳、江西萍乡也只有2小时车程,漂道全长3.8公里,总落差198米,最大单个落差达35米。)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洞阳互通口平汝高速(平江方向)→社港镇→县道→凤凰峡漂流景区。

  ⒋皇龙峡漂流(皇龙峡的空中漂流,被誉为漂流界一大奇迹,它的总落差达260米,单个最大落差达28米,超级惊险刺激,浪尖激流奔腾,独有的180度回转漂流河道,有惊无险,让游客尽享漂流魅力。)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皇龙峡漂流景区。

  ⒌榴花洞漂流(榴花洞漂流位于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整个漂流河道全长5000米,落差28米,有38个湾和滩,河道两岸人迹罕至,一路上九曲连环,让人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榴花洞漂流景区。

  ⒍黄石洞漂流(黄石洞漂流位于浏阳市张坊镇,毗邻王首道故居,这里树木葱葱,一川溪水,具有鲜明的“亲子漂流和湘赣独一无二的纯山泉水”特色,漂流全程5000米,总落差100米,漂流时间90分钟左右。)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张坊→浏东公路→黄石洞漂流景区。

  ⒎六叠泉漂流(六叠泉漂流位于浏阳市枫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拥有美丽的乡村生态风光,漂流全程6000米,垂直落差158.3米,河床地势险峻陡峭,坡度既大又密,两崖山色秀丽,瀑布众多。)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蕉溪乡→G106→六叠泉漂流景区。

  B 天籁之音·大围山避暑音乐节

  地点:大围山红莲寺景区

  〖清凉内容〗

  位于浏阳河之源的大围山矗立于浏阳东部湘赣交界处,最高峰七星岭海拔1607.9米,古人曾赞美它为“南衡七二峰峦外,别样岧峣足胜游”。被誉为“湘东的一颗绿色明珠”,由于山高林密,植被覆盖率达99.5%,大围山构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森林小气候,俨然就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空调”。年平均气温11.4℃,夏天平均气温20℃。每当长沙、武汉两大火炉酷热难耐之时,景区内山风习习,捧一壶茶,对一溪水,持一卷书好生惬意。 山上风景众多,有栗木桥、船底窝、白面石、五指石、马尾漕瀑布、陈真人庙、古竺装寺、红莲寺等121个旅游景点,让游客乐不思归。

  大围山避暑音乐节已举办多届,品牌效应开始突显。今年在7月至8月份,由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每周五、六组织两场避暑音乐晚会,连续举行10场,每场晚会彰显不同的主题,将当下流行的时尚音乐展现给游客,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视听盛宴。周末时带上帐篷,携着爱人和小孩在山上参加避暑音乐节真是一场难得的放松与享受:月光下,人们松散地坐在草坪上,喝着啤酒听着音乐,会感慨桃花源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C 欢乐采摘·把生态水果带回家

  地点:浏阳市内各水果基地(特别是大围山)

  〖清凉内容〗夏日里去浏阳旅游的人,一定会对当地公路两旁络 绎不绝的果园印象深刻,西瓜、甜瓜、桃子、李子……尝过后, 肯定都会竖起大拇指。浏阳目前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左右, 水果种植分布在浏阳各个乡镇。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得浏阳的水 果,无论是社港的西瓜,还是沿溪果园、大围山下的桃、梨、李 ,都是沁人心脾的甜,大围山的黄金梨在长沙麦德龙卖到88元一 件还供不应求呢。今年夏季,玩累了的游客可以“一如既往”随 意走进公路边的果农家中,亲自去果园采摘,留下“甜蜜的 回忆”。

  浏阳主要水果产品丰收时间表

  6月—7月 西瓜、甜瓜、桃子

  7月—8月 西瓜、甜瓜、梨子、李子

  8月—9月 西瓜、葡萄、梨子、李子

  D 季节穿越·冰雪世界去滑雪

  地点:沙市镇瑞翔冰雪世界

  〖清凉内容〗瑞翔冰雪世界是湖南首家以室内滑雪为特色的体育运动休闲度假中心,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人工造雪和制冷技术,其核心造雪设备皆选自德国国际知名厂商。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场内积雪仍将超过半米厚,环境温度则始终维持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冰雪世界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日接待能力1500人次,包括单板、双板、戏雪等多项娱乐运动。初级道长120米,宽50米,平均坡度8%,引进了国际先进拖引设备“魔毯”,使初级滑雪爱好者在保证安全、便捷的情况下,充分体验滑雪的魅力;中高级道长180米,宽20米,平均坡度13%,使用“魔毯”登上滑雪场的制高点;滑雪馆还专门为孩子们设计了儿童戏雪乐园,使他们在冰雪的童话世界中充分发挥活泼天真的本性。夏日里,游客们可以从似“火”的空间进入“雪”的世界,感受“冰火两重天”和穿越气候的刺激。

  此外,大围山室外滑雪场所采购的旱雪技术在滑雪仿真度上与滑真雪非常的相似,滑行运动速度、安全防护方面性能卓越,游客们可以在高山上享受野外滑雪运动的魅力。

  E 浓浓亲情·亲子、亲爱、亲水节

  地点:浏阳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各亲水景区、星级农家乐

  〖清凉内容〗浏阳市各大景区、旅行社针对家庭亲子型客户组团报名;亲子亲水节,赢取亲子大礼包;将举办家庭亲子运动会,组织小朋友体验农庄生活,走进大自然。在七夕临近时,还将组织一系列“脱单”旅行活动,集结众多单身男女参与漂流;情侣们参加漂流,有机会赢取真爱大礼包。 8月20日七夕节举办星空帐篷节、篝火烟花晚会、烧烤派对、“七夕真情对对碰——情侣互动游戏”、“让爱汇成海——真爱许愿漂流瓶”等活动。

  浏阳避暑露营(烧烤)基地

  大围山野外滑雪场基地 露营、烧烤、音乐晚会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基地 露营、素质拓展

  达浒象形景区基地 露营、划船、亲水

  周洛峡谷景区基地 露营、观瀑布、划船

  石牛寨景区基地  露营、攀岩、烧烤、露天电影

  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 露营、烧烤、素质拓展

  天子湾风景区   露营、烧烤、素质拓展

  相关链接

  美丽焰火绽放夏日浏阳

  “夏·清凉季”期间,浏阳还准备给到当地避暑的外地游客一个意外惊喜——全市各景区将开展系列焰火、露营、烧烤等活动,以丰富夏季旅游活动内容。系列音乐焰火晚会计划表:

  时间 节日或主题

  7·11 微焰火

  7·18 微焰火

  7·25 微焰火

  8·1  建军节

  8·8  微焰火

  8·15 微焰火

  8·22 微焰火

  8·29 抗战胜利70周年

  9·5  主题待定

  9·12 微焰火

  9·19 微焰火

  9·27 中秋节

  10·1 国庆节

  2015浏阳(首届)网络漂流节

  夏日里到浏阳避暑的游客,还可以通过微信或网络,参加组织者举办的2015浏阳(首届)网络漂流节,说不定就可以有意外惊喜等着你呢。这些内容包括:

  ⒈关注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来浏阳旅游”,客人就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凭电子优惠券可抵同等门票消费金额,掀起夏季抢红包热潮。

  ⒉每周向重点客源所在区域(长沙市区、株洲、湘潭等)发送微信红包漂流瓶,捞起红包漂流瓶的网民朋友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

  ⒊“最美浏阳漂流胜地”网络评选活动,线上组织投票选取民众心中最喜爱的漂流景区活动,通过大奖吸引关注。

  ⒋网民晒照片、游记,上传至官网、官微,评选抽奖。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