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自驾车队从韶山出发抵达列宁故乡 种下友谊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2015-07-06 11: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俄两国代表共同放飞和平鸽。

(中俄两国代表共同放飞和平鸽。)

在列宁出生地前种下友谊树。

(在列宁出生地前种下友谊树。)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亚历山大接受记者采访。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亚历山大接受记者采访。)

在列宁纪念馆的列宁像前,少先队员为成员们系上红领巾。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少先队员们都在这里宣誓加入少先队。

(在列宁纪念馆的列宁像前,少先队员为成员们系上红领巾。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少先队员们都在这里宣誓加入少先队。)

“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红色自驾游车队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列宁广场合影。

(“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红色自驾游车队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列宁广场合影。)

  相关专题:2015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中俄红道】湖南红色之旅告别喀山抵达列宁故乡

   【中俄红道】2015中俄红色自驾车队从湖南出发
  
  
【中俄红道】老城郑州:“二七塔”的钟声
  
  
【中俄红道】行探索之路毛泽东故乡来客抵莫斯科

  红网乌里扬诺夫斯克7月5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从湖南韶山出发的“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红色自驾游车队一行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参与了简短而特别的种植友谊树、放飞和平鸽活动。
  
  在列宁出生地前,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亚历山大与红色自驾车队一行共同以取自韶山、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土壤种下友谊树,并以舀自湘江、伏尔加河的清水灌溉树苗。随后,双方又一起在列宁出生地前放飞和平鸽。
  
  斯梅卡林·亚历山大对这次活动的重要象征意义表示认同。他说:“在中俄两国发展的历史上,有两位伟人起过极大的推动作用。一位是列宁,一位就是毛泽东先生。而红色政权则把中俄两国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一个星期前,我们访问了中国湖南省,这次访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韶山举行的红色旅游推介会上,中俄两国旅行商还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为将来双方包括旅游在内的各方面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调。”
  
  此次自驾游活动是2015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为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史上开展的首次跨国自驾游。
  
  中国自驾旅游联盟执行主席、湖南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表示,这次活动的主旨是维系中俄友谊,增进两国红色旅游发展。这是中国红色旅游第一个自驾活动,是对发展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的探索。
  
  相关链接
  
  近年中国湖南省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互动大事记
  
  ·2009年,湖南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从此开启两地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2014年12月8日,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合作领域包括语言学、东方学、历史学、语文学、经济学、文化和艺术等。
  
  ·2014年12月11日,湖南省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在长沙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2014年12月11日,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在长沙举行红色旅游推介会。
  
  ·2015年6月28日,湖南湘潭市与该州交换了《湘潭市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湖南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之间的合作交流将多层面、全方位展开。
  
  ·2015年6月29日,中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湖南省旅游局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局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与俄罗斯联邦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旅游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在红色旅游项目、旅游线路、宣传促销、直航线路方面开通达成了合作的具体意向。
  
  ·2015年6月30日,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经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15年7月5日,“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大型红色自驾游一行抵达乌里扬诺夫斯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6/3729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