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蓝色花海中凉一夏 湖南省植物园开启浪漫避暑季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彭炜 编辑:杨柳 2015-07-04 0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的水上乐园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的水上乐园)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的薰衣草 林茂摄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的薰衣草 林茂摄)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烊 通讯员 彭炜)七月盛夏,热浪逼人,到浪漫的蓝色花海中来一场纳凉狂欢,可好?明日起(7月4日),2015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将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正式开启,给来一个凉爽、浪漫的蓝色夏季。
  
  此次系列活动将从7月4日持续至8月28日,推出“蓝色花海,清凉一夏”花展以及各类暑期狂欢项目。如在“暑期总动员,水上夜狂欢”主题活动中,游客可以购买夜场的优惠通票,畅玩园区以及水上乐园、山地游乐、烧烤场。
  
  到了植物园,当然也不可错过与美丽花朵的“艳遇”。今夏,在植物园内将有总面积4500平米的薰衣草浪漫绽放,荷花、王莲等水生植物也含香开放,颜色丰富而多彩。此外,品种齐全的玫瑰园与兰草园,也将带来惊艳视觉。
  
  >>>2015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 活动细则
  
  活动时间:
  
  2015年7月4日至8月28日
  
  活动内容:
  
  (一)主题活动
  
  1、暑期总动员,水上夜狂欢
  
  ★活动时间:2015年7月4日--8月28日(16:00-22:30)
  
  ★活动内容:水上乐园+山地游乐(8个游乐项目)+烧烤场:一票通游玩。
  
  1、推出两种个性化套票:成人票98元/张、儿童票68元/张。
  
  2、套票优惠内容(仅限当日使用):
  
  ①凭套票20:00开始进入水上乐园;
  
  ②凭票乐林游乐园8个固定游乐项目可不限次数游玩;
  
  ③凭票免一个烧烤灶台费(烧烤用具和食品需额外购买)
  
  2、乐乘大玩家——乐民大冲关活动
  
  ★活动时间:7月5日9:00-17:00
  
  ★活动地点:植物园乐民水上乐园
  
  ★活动简介:完成各个水上项目闯关,在规定时间内闯关完成即可获得奖励。
  
  (二)花展
  
  1、薰衣草花展
  
  开花时间:约为6月至8月
  
  赏花地点:杜鹃广场、樱花湖畔及樱花大道等区域,花展总面积4500平米。
  
  薰衣草草枝叶丰满,蓝紫色花序颖长秀丽,香味清淡怡人,它不仅有人心醉的蓝色诱惑,还有许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被视为纯洁、清净、保护、感恩与和平的象征,也寓意“等待爱情”。
  
  2、水生植物展
  
  荷花展:
  
  开花时间:约为6月至8月
  
  赏花地点:名花广场和杜鹃广场
  
  植物园荷花有600多个品种,近3000盆,花型各异、色彩丰富,有单瓣型、重台型、牡丹型、菊花型、千瓣型等多个花型,包含了深红、紫红、粉红、粉、粉白、白、绿白、黄白、浅黄、黄绿等多种颜色。
  
  王莲展:
  
  开花时间:约为7月—9月
  
  赏花地点:樱花湖、组培池塘等
  
  著名热带水生观赏植物。它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2米以上,可以承重约30kg。它的花朵芳香而硕大,每朵直径达25-35cm,初开时花为白色,第二天转为粉红或紫红色,第三天变为深红色,如此花开三变,为她赢得了善变女神的美名。
  
  3、玫瑰花园
  
  玫瑰是爱与美的象征,植物园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占地面积约200亩的玫瑰花园。主展内容:一是玫瑰月季品种展示区,将展示国内外特色观赏品种188个,其中世界著名的奥斯汀玫瑰品种46个;二是玫瑰景观示范区,以不同的玫瑰月季配置方式、不同的小品配置展示玫瑰月季应用的多样性;三是建设玫瑰科普馆与艺术馆,科普馆用以展示玫瑰月季的相关标本、相关研究成果、开展相关的培育等研究,形成理想的科研与科普场所;艺术馆用于展示有关玫瑰切花品种、插花艺术、玫瑰的应用形式、玫瑰文化等,为市民与参观者提供一个参与式的场所。
  
  4、兰草园
  
  中国自古以来对兰花就有看叶胜看花之说。兰草素而不艳、亭亭玉立,姿态端秀、别具神韵。备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与竹、菊、梅合称“四君子”,我园将荫生植物园升级改造后打造为别具一格的兰草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彭炜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4/3728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