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国对华推出签证新政 暑期出境说走就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2015-07-01 09: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巴厘岛免签后游客量上涨近5成。(资料图片)

  今年年初,日本对中国新增五年多次往返签,在中国人气大涨。而今年暑期,印尼、智利、英国等十来个热门旅游国家免签、简化签证程序等新政策频频传来,相继加入争夺中国游客的“竞赛”中来。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在今夏变得更加真切。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些签证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开放免签和落地签、延长多次往返签证、简化签证材料、实施电子签证、免签证费、缩短办签时间等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各国纷纷在6月推出新政,意为赶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前,吸引更多的中国出境游客。而记者从长沙多家旅行社获悉,巴厘岛免签政策自6月10日落实以来,近两周报名的游客数量上涨了近五成,成为这场“竞赛”中的佼佼者。

  此外,记者从携程等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足不出户用手机端办签证,成为便利旅游者的一大利器。游客可通过手机APP,完成预订、下单、上传、咨询、出签各环节,实现移动办签、说走就走。■见习记者 钟雅洁

  相关链接

  暑假前多国对华推出签证新政

  印度尼西亚:6月10日起,包括巴厘岛在内的多地对中国游客实现免签,持有效护照可在其境内逗留30天。

  阿根廷:6月22日起,签证材料简化,周期缩短。

  新加坡:6月1日起,符合条件者可获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智利:7月1日起,免收签证费用。同时,持有6个月及以上有效美国或加拿大签证,可免签进入智利,单次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

  英国、比利时:7月1日起,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可一次提交两国签证申请,获得比利时签证者可以自由前往其他25个申根国家。

  德国:6月17日宣布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为3天。

  澳大利亚:6月29日宣布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新政将于2016年开始试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