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去赏荷吧 湘潭盘龙大观园1200多种荷花盛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杨清 2015-06-30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观荷静心是炎炎夏日的解暑休闲方式之一,长沙周边,哪里的荷花开得正好?日前,记者来到湘潭盘龙大观园,这里的国际荷花节已进入高潮,引得爱荷之人纷至沓来,仅27日、28日两天游客量已超过5000人次。

  本次荷花节于5月30日正式启幕,将持续到8月,300亩荷塘荟萃1200多个种类,包括历届中国荷花展金奖品类30多种,拥有世界最大的荷花“舞妃莲”,世界最袖珍的荷花“小精灵”,世界最古老的荷花“中国古代莲”,世界最珍贵的荷花“冬荷”,有1994年搭载卫星至太空回收后培育而成的太空莲“翠荷红颜”,有在《爸爸去哪儿》节目里看到的云南普者黑白荷……被中国荷花界专家誉为“荷花品种宝库”。

  据悉,本次荷花节以“天下荷花聚盘龙”为主题,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荷花文化暨古今颂荷诗歌大观、荷花主题养生大餐、盘龙“荷韵”艺术插花大展、“醉”美荷花手机摄影赛四大活动赏心悦目,更有荷海泛舟、荷塘采莲、荷塘戏水、荷塘捉泥鳅等互动体验项目,6月底开始每周末将举办“月下听荷”音乐节。

  相关链接 湘潭盘龙大观园

  国家4A级景区,占地11600多亩,总投资20亿元,景区内有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花园、茶花园、盆景园、蔬菜博览园、农耕园、紫藤园、养和园十大特色主题园,堪称赏花圣境、美轮美奂的城市“后花园”。盘龙大观园位于芙蓉大道株易路口以南1公里处,距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中心15分钟至30分钟车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