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昨开通至贵阳高铁 逐站玩个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2015-06-19 09: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首席记者 吴鑫矾

  昨日下午3时30分,长沙至贵阳的首趟高铁列车G3005次从长沙南发车,3小时13分后抵达贵阳北。自此,长沙至贵阳的三小时快旅圈正式成型,湖南人离美丽贵州更加近了。

  贵州享有“国家公园省”的美誉,旅游资源很多。其实,与其在网上搜寻旅游攻略,还不如买一张高铁票,从铜仁逐站玩到贵阳你会发现,贵州美景就在沪昆高铁沿线!

  第一站:铜仁南

  铜仁位于贵州省东北,有“中国西部名城”之称。铜仁老城一面倚山,三面临水,发源于梵净山的两条江自西自北而来,汇于铜仁,称锦江。

  玩在铜仁:距离铜仁市80公里的梵净山可谓是最负盛名的旅游风景区,此外还有楼上古寨、思南温泉石林、石阡温泉群风景名胜区、大明边城、苗王城、九龙洞及佛顶山等。

  吃在铜仁:铜仁的小吃比较多,比如铜仁社饭、米虾、黄豆沙面糖糍粑、马打滚等。

  第二站:三穗

  三穗县位于贵州省东部,为贵州省东出口之一,素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

  玩在三穗: 极具民族特色的寨头距三穗县城20公里,是全国第二大苗寨,有千家寨之称。境内自然风光首推邛水河畔三穗城北的永灵山。

  吃在三穗:三穗素有“鸭乡”之称,三穗鸭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三穗锅巴粉和三穗灰碱粑也是当地的特色小吃。

  第三站:凯里

  凯里别名苗岭明珠,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贵州省主要中心城市之一。凯里有“中国百节之乡”之称,有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和世界上最大的苗寨。

  玩在凯里:凯里周边及市内的著名景点有西江千户苗寨、杉木河、云台山、剑河温泉、苗侗风情园、等。

  吃在凯里:凯里具有鲜明的“酸食文化”,到了凯里,正宗的“凯里酸汤鱼”一定不可错过。

  第四站:贵定

  贵定县隶属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云贵高原东部的黔中山原中部,集民族文化、军工文化、美食文化、优美的自然风景为一体。

  玩在贵定:去贵定一定要到洛北河去漂流一把,它被誉为黔中第一漂、贵州四大漂之首,全程18公里。还要去音寨,它是中华布依第一寨,聚集了布依族的少数民族文化。

  吃在贵定:一定要尝试与其他地方不同的白酸酸汤,还有洛北河的角角鱼,岩下乡的娃娃鱼,盘江的狗肉、冰脆酥李,贵定米粉、贵定烧饼、贵定薇菜、新巴紫皮大蒜等。

  第五站:贵阳

  贵阳是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以温度适宜、湿度适中、空气清洁等气候优势,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

  玩在贵阳:花溪国家湿地公园、小车河湿地公园、十里河滩都在市区范围内,开阳南江大峡谷景区及十里画廊从贵阳北站出发只需20多分钟。

  吃在贵阳:贵阳饮食重“酸、辣”,肠旺面和牛肉粉一定要尝尝,春卷、丝娃娃、臭豆腐、炸土豆等小吃也不可错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