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监管平台结算系统正式实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2015-06-19 08: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邓蓉)即日起,通过湖南旅游监管平台,旅游和涉旅企业不仅可以实现线上融资、结算,同时,游客还可以掌握省内各大景区即时的游客量,来为自己的出游提供选择。6月18日,湖南省旅游局召开了“湖南旅游监管平台结算系统推广会”,全省1628家旅游企业参加会议,标志着湖南旅游监管平台结算系统步入正式实施阶段。
  
  数据显示,2014年湖南旅游总收入已突破3000亿元,接待海内外旅游者超过4亿人次。但与此同时,该省涉旅企业贷款难、融资渠道不畅、授信额度偏低等问题也长期存在,成为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一大瓶颈。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旅行社行业每年的现金流达数百亿,而从银行获取的金融支持比例却不足1%。
  
  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介绍,湖南旅游监管平台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全省所有旅游企业和涉旅企业,包括旅行社、酒店宾馆、景区景点、餐饮、客运等纳入平台,通过引入现代金融服务,在满足企业融资、结算、收单等金融需求的同时,强化行政监管职能,规范行业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6/19/3714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