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漂流玩水唱响夏日主题曲 龙舟赛与帆船节等你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逸欢 编辑:晓柒 2015-06-18 08: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

  龙舟竞渡浏阳河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世界旅游小姐玩水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

  连云山漂流

  常德欢乐水世界漂流河

  梵净山金顶

  中国长沙湘江国际帆船赛端午开赛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当地景区提供)

  湖南印象微信公众号

  文/郑逸欢

  大湖之南。江河、湖泊、流泉、飞瀑、湿地遍布。八百里洞庭烟波浩渺,湘资沅澧四水蜿蜒流淌,东江湖万顷碧波,一曲浏阳河唱遍了大江南北……

  六月,气温一天天飙升,龙舟已经下水,鼓声一阵紧似一阵,宣告玩水季已经到来,让我们以N种方式亲近锦绣潇湘的江河湖泊,和水来一次欢快的碰撞吧!

  端午玩水 龙舟赛 帆船节等你来

  推荐 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 道县龙船赛 中国长沙湘江国际帆船赛

  端午节近,三湘四水有河流、湖泊的地方就有热闹的龙舟赛。

  6月10日,烟雨朦胧的浏阳河上,已经率先传来龙舟赛的鼓声。江畔,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江上,激流勇进,百舸争流。震天的加油声和号子声齐响,龙舟在鞭炮焰火的助威中你追我赶。长沙县黄兴镇的村民自发组织了10支龙舟队,举办“迎端午 赛龙舟”活动。这场精彩的龙舟大赛激情上演,附近村民冒着雨赶来观战,这个热闹一定要看。

  “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屈子诗魂,在汨罗江上漂流了2000余年。汨罗江渔民划龙舟抢救屈原未果,又以竹叶包裹糯米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作为赛龙舟和吃粽子两项中国重要民俗的发源地,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已进行到了第11届。6月19-20日,汨罗龙舟赛将回归民间,20支参赛队伍全部来自汨罗本地,展开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用最传统的方式度佳节。此外,还有音乐帐篷节、快乐戏迷海选赛、“天下洞庭 端午源头”国际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不论男女老少,都能在龙舟节上找到自己的快乐。

  湘江,跨越南岭,在道州县城突然平静了下来,河宽水深,为道州人赛龙舟提供了天然的良好赛场。“五月五,龙舟下水打烂鼓。”道州划龙舟,始于宋代,至清朝,已蔚为大观。6月16-19日,道县的龙船赛作为传承周敦颐理学文化系列文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6支龙船队伍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在500米直道竞速赛上大战一场。

  帆船运动,来自西方。6月20日-21日,2015中国长沙湘江国际帆船赛暨长沙湘江水上嘉年华举行,将展开中国内河首次国际性的帆船比赛。千帆竞发,融会古今,让我们的端午佳节,从此有了一种新的念想。中国国家队与各地省队选手,将与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共56支中小型帆船汇聚湘江,一较高下。同时,橘子洲焰火晚会、帆船文化体验日、长沙帆板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也让你不容错过。

  漂流玩水 唱响清凉夏日主题曲

  推荐 九龙江漂流 狮口战地漂流 连云山漂流 六叠泉漂流 沱龙峡漂流

  湖南的漂流地,从来都不缺人气。乘上一片无动力的小舟,穿峡谷、渡险滩、越激流、冲浪尖……告别炎热,好不惬意。

  伴着夏日的雷阵雨,湖南大大小小的漂流景区逐渐苏醒,用各自的独特音色谱出只属于夏日的激情。大落差的惊险漂、古冰川的穿越漂、好风景的诗意漂、情境式的战地漂、富含硒的健康漂……总有一种能让你心仪。

  在汝城九龙江玩漂流,你可以读到大自然在古冰川时期写的日记。漂流河道依山取材,在南岭的植物王国中蜿蜒5公里,全程分为平缓轻松的逍遥漂和惊险刺激的勇士漂。在逍遥漂河段,你可纵情戏水嬉闹、回归自然,感受九龙江的秀丽风景;而到了勇士漂流河段,二三百万年前第四世纪冰川留下来的天然石臼群就展现在你面前。形似舂米的石臼,直径最大的有6米,深的可以蹲进一个人,小的只有汤碗般大,石与水刚柔并济。每立方厘米13万个的负氧离子,带着你一起奔腾,一时间恍若穿越百万年。

  来场轻冒险吧!烽火连天、硝烟四起的战争场景只在电影、电视中见过?浏阳狮口战地漂流,是全国首个“实景式”战地主题漂流,你将化身探险泅渡者,从起漂点顺流而下,耳边不停响起激烈的枪声和隆隆的炮声;数重水柱从潜伏在丛林里的暗礁大炮里冲出,你的尖叫就再也止不住了。“战地集结”、“狮口脱险”、“丛林突击”、“水上激战”等八大主题个个扣人心弦。一场“战役”下来,还有CS野战、烧烤、露营等着你,绝对让你大呼过瘾。

  长沙周边也不乏优质的漂流地。平江连云山漂流5月30日就已经开漂。伴着十万亩的浩瀚竹海,在连云山崇山峻岭的褶皱中顺流而下,沿途诗画的美景,让你摆脱炎夏的困扰。还不够刺激?沱龙峡漂流是国内落差最大的山地两人自助峡谷漂流,299米的总落差,需穿越9个天然石洞,悬着的心到最后一刻才敢放下来。浏阳六叠泉硒漂流倡导健康主题,水流中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硒,是一趟不折不扣的健康之旅。

  与山相亲,与水相拥。去漂流吧!让你在水花四溅的泡沫里,感受清凉一夏的快乐。

  水上乐园玩水 放肆娱乐追清凉

  推荐 常德欢乐水世界 株洲云龙水上乐园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

  湖南的夏日,像湘女一样火辣辣。好几家水上乐园开门迎客啦!带上泳衣,去滚滚热浪中追清凉!

  6月6日,号称全球首个岛上水主题公园的常德欢乐水世界率先开园。坐落在有“中国城市第一湖”美誉的柳叶湖度假区,5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再融入中国风的元素,带你进入梦幻般的桃源意境。海啸冲浪、龙卷风滑道、水上过山车、桃花泡泡池……21大世界顶级的玩水项目让你目不暇接,亲水、游水、戏水,在与水的亲密互动中释放激情与活力。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戏水池、中老年朋友喜爱的SPA绿洲,还有以亲子游乐为主题打造的合家欢滑道、漂流河,一家老少尽情释放快乐。与热辣激情的金发女郎、性感奔放的桑巴女郎、原始野性的舞林高手、憨态可掬的滑稽小丑尽情狂欢,带给你俄罗斯、乌克兰、巴西等国不一样的异域风情;登上全球排名前五、高达120米的超级摩天轮,饱览2000亩缤纷花海,想想就已醉了。

  株洲云龙水上乐园紧随其后,6月8日奏响了玩水的乐章。作为长株潭地区规模最大的水上乐园,每天可容纳3万人游玩。20余个游乐项目召唤你和家人周末出游,“超级大喇叭”需乘坐皮筏从17.3米平台滑落,如同被龙卷风吸进去,冲入一个巨大的喇叭当中,在急速滑行中体验新奇刺激的冒险;“巨兽碗”让你通过全封闭式滑道,“穿越”到一个巨碗中,在离心力的带动下,仿佛身在太空中,目眩神迷;人工沙滩,利用高科技制造出逼真的“海啸”和“潮汐”效果,让你仿佛置身大海边……

  向往亚马逊流域的神秘、原始、野性?80分钟车程就到。伴随着第42届世界旅游小姐精英选手美丽巡礼活动,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也于6月13日开园了!跟着美丽动人的世界旅游小姐,走进这座全亚洲首发的南美洲亚马逊丛林主题乐园,一起探寻神秘亚马逊的水上欢乐。欣赏热情奔放的非洲丛林鼓舞,在美洲豹虎视眈眈的亚马逊风情水寨戏水,去亚马逊奇幻漂流河中激流探险,再去浪花三米的“大西洋海啸”中冲浪……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水上冒险旅程,为你开启盛夏的狂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逸欢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