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预热高考减压“低价游”业内:警惕低价陷阱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殷洁 编辑:晓柒 2015-06-10 11: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年高考后至7月暑期旅游旺季之前,考生“减压游”、中学生毕业旅行等都是旅游市场中一个重要的增长板块。然而在郑州不少旅行社纷纷打着“低价游”、“免费游”的招牌来招揽游客,“低价游”真的靠谱吗?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各大旅游机构针对高考学子的考后减压游线路已经预热上线,加速了旅游旺季的步伐。记者登陆各大旅游网站发现,不少旅游网站针对考生推出了低价游套餐。市民游(音)先生就被网上的一条866元郑州直飞香港四日游的套餐所吸引,说无论如何也要带着刚结束高考的儿子放松一下。可是真的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吗?

  一位从事旅游行业小吴告诉记者,低价游一般都存在着潜规则,低价游本身就是一种宣传的噱头,是旅行社为了吸引关注度而采取的营销手段。按目前的机票价格再加上香港住宿费用,团费那么低,成本根本是合不上的,所谓的低价团肯定是要附带购物项目,并且一旦旅行中出现问题,后果将非常严重。

  旅游一直都是投诉的高发区。从往年的投诉案例上来看,低价团投诉率偏高,旅行社不按约定行程旅游,强制旅客消费,住宿条件达不到要求等问题比较集中。虽然新的旅游法已经实施,一些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谋利不经旅客同意,安排购物强制消费问题还时常发生。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游客,选择服务规范的旅行社很重要,并注意履行合同内容,小心低价游的陷阱,千万不要图一时的便宜,给整个旅途留下隐患,让原本想放松的心情添堵。(殷洁)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殷洁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