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周末去长沙西湖文化园体验非遗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2015-06-03 08: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邓蓉)想了解传统古老的技艺,不需要去远方拜师学艺,这个周末,长沙西湖文化园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生动的非物质文化展,以非物质文化传承为载体,以亲子互动为公益导向,打造一场集“文化创意、公益志愿、品质生活”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在西湖文化园的“非遗印象”互动体验区,将有展示湘西的苗画、傩面具、蛋绣、苗鼓、剪纸5个非遗项目的摊位。此外,还有长沙窑、蜡染、湘绣、皮影戏、夏布等古老技艺展示,长沙匠人与他们的“洋”徒弟,将带市民一起走近非遗文化。在这里,你可以学习纯草木的蜡染、扎染技艺,体验铜官窑艺制作,亲身尝试手动织布机,还能动手制作傩面具等。现场也可买到最纯正的非遗工艺品。
  
  周末想带孩子来场有意义的亲子游的家长,不妨带孩子一起来西湖走近非遗,感受文化的传承。活动现场每天有20个免费体验名额,潇湘晨报天边旅行将联合西湖文化园,招募亲子家庭及时尚青年体验,想参与的可扫描“天边旅行”二维码,私信报名。活动时间:6月6日-7日14:00-19:00;地点:长沙西湖文化园秀广场(岳麓区枫林一路荣湾镇往西走1.7公里)。
  
  除了非物质文化展,周末西湖文化园还有热气球环湖游、绿植认养、生态放生、萤火虫之夜欢乐趴、环保微焰火表演等多项主题活动,共同开启今夏最浪漫的西湖六月会。不想错过,周末就约起来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6/03/3697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