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疑遭龙卷风载有400余人客船在长江中游沉没

来源:中江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5-06-02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江航务局获悉,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初步了解船上载有内宾397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2人。

  据了解,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已被救起的船长和轮机长均反映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

  长江航务、海事等部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并启动长江航运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目前搜救工作正紧张有序展开,已救起7人,但因现场有大风暴雨,搜救十分困难。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的旅游客轮“东方之星”在从南京驶往重庆的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载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正在紧急赶赴湖北监利县,现场指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中江网综合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