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启动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晓柒 2015-05-28 15: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5月27日,武陵源区正式启动旅游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海内外游客旅行活动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本次专项行动时间截至10月底,对整治行动中基础条件较好的餐饮店引导其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对整改不到位、态度恶劣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从严处理并纳入监管“黑名单”。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武陵源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分为组织部署、集中整治、复查整改、巩固完善四个阶段,整治的范围包括旅游沿线餐饮店、农家乐在内的全区涉旅餐饮服务单位,整治内容主要包括餐饮服务许可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场所及人员卫生情况、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使用情况、餐饮服务单位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情况等八个方面。根据整治方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6月底之前对所有涉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餐饮服务单位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餐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索证索票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我们将加强法规宣传,强化主体责任;实施量化分级,开展示范创建;排查安全隐患,严惩违法行为。”武陵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搞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强化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针对集中整治阶段及复查整改阶段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巩固整治的措施,建立健全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切实保障中外游客餐饮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8/36926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