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条音乐玻璃栈道现身湖南 游客纷纷“踩”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5-28 08: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石牛寨景区开放国内首条“音乐玻璃栈道”,一位女游客体验“踩”琴。 摄影 徐行

  音乐玻璃栈道位于高约300米的悬崖之上。 摄影 徐行

  栈道玻璃地板中内嵌感应电子元器件,可以使栈道感应出游览者的脚步,并随之演奏出不同的音符。 摄影 徐行  

  一位游客扶墙而过。 摄影 徐行

  红网岳阳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体验过横于悬崖之上的玻璃栈道,但您听说过还会“弹琴”的音乐玻璃栈道吗?今天,国内首条“音乐玻璃栈道”在湖南平江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亮相,时刻新闻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一段蜿蜒约180米的音乐玻璃栈道位于石牛寨景区“十里绝壁栈道”之中,悬于300米的悬崖之上,采用定制玻璃作为栈道及护栏。与普通玻璃栈道不同的是,此段栈道地面均采用特别定制的单12毫米双层夹胶特种玻璃,总厚度接近30毫米,在玻璃还设有感应电子元器件,可以精确地感应出游览者的脚步,并随之演奏出70个如泉水叮咚般的音符。

  在音乐玻璃栈道上迎风行走,不仅能眺望“百里丹霞”的壮丽辽阔、感受到悬崖峭壁近在脚下的惊险刺激,还能踏着音乐的脚步,体验会“弹琴”的玻璃栈道……不过,想以脚踏的方式在玻璃栈道上“踩”出音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来自衡阳的游客邢小姐笑称,今天现场尝鲜的游客很多,一不小心,“弹钢琴”就要变成“乱弹琴”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8/3691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