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白颊长臂猿喜添“二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2015-05-28 08: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长沙生态动物园,长臂猿妈妈怀抱着出生不久的宝宝出来“遛园”。图/记者朱辉峰

(5月27日,长沙生态动物园,长臂猿妈妈怀抱着出生不久的宝宝出来“遛园”。图/记者朱辉峰)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看,那只长臂猿的怀里有个东西在动……”5月27日上午,长沙生态动物园灵长馆旁边围了好多游客,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望过去,一只黄色长臂猿怀里竟藏着一只很小的长臂猿宝宝。“那是才出生的小宝宝,刚半个月大小。”饲养员吴剑波说,这只长臂猿宝宝是长臂猿妈妈“三毛”的第二个孩子,刚出生时还不到1斤,目前三毛把长臂猿宝宝照顾得非常好。
  
  三毛是园里的一只白颊长臂猿,它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26岁了。除了这只刚生下来的长臂猿宝宝,它和老公“大毛”还有个儿子“黑仔”。“当时因为很多原因,三毛第一次当妈妈,所以不会照顾黑仔,黑仔是由饲养员人工喂养大的。”吴剑波说,这只长臂猿宝宝是5月9日出生的,这次三毛主动照顾起了小宝宝。
  
  三毛对小宝宝格外照顾,把它挂在自己肚子上,走到哪都紧紧护住。小宝宝饿了,就自己找到妈妈的乳头喝奶。只要游客声音大一点,它就会赶紧用胳膊护住正在怀里喝奶的小宝宝。约三个月后,长臂猿宝宝应该就能自己下地行走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8/3691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