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利班绑架的男子曾求学湖南?暂未最终核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远祥 覃剑 编辑:杨清 2015-05-27 08: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疑似遭巴基斯坦塔利班绑架的中国公民(大图)。洪旭东失踪前照片(小图)。暂不能确认两者为一人。

(疑似遭巴基斯坦塔利班绑架的中国公民(大图)。洪旭东失踪前照片(小图)。暂不能确认两者为一人。)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朱远祥 覃剑)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声称劫持了一名中国男子,有媒体称该男子疑似湖北人洪旭东。两者是否是同一人?截至5月26日晚,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公布。
  
  潇湘晨报记者核实到的消息是,湖北荆门的洪旭东已经失踪一年多,与目前披露的被劫持男子很可能是同一人,但仅凭照片对比难以下结论。
  
  同学去年4月失踪,曾发帖寻人
  
  1988年出生的洪旭东是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七岭村人。关于他失踪的消息,最早出现在2014年5月的网络论坛上。有人发帖请“各位骑友”帮忙寻找。帖文称,2014年4月底,洪旭东由印度进入巴基斯坦境内,5月19日在巴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失踪。
  
  发帖人自称是洪旭东护照上的紧急联系人,一直无法联系上洪旭东本人。
  
  昨晚10点,潇湘晨报记者与去年的发帖人取得联系,对方称是洪旭东的中学同学,姓苏。“那个帖子是我发的,下面的照片也是他本人。”苏先生表示,自己至今还没有洪旭东的消息,“我知道的只是新闻报道的信息。”
  
  苏先生说,两人此前是辞职去旅行的,本来打算走古丝绸之路,从中亚的几个国家骑车前行,但是2013年的冬天,两人骑车到新疆喀什的时候停了下来,他本人倾向于过冬之后再走,而洪旭东选择了南下,经由西藏到印度再到巴基斯坦。
  
  从苏先生所发照片来看,洪旭东一头短发,面带微笑,是个阳光男孩。而媒体公布的被劫男子,从视频截图看,一头零乱的长发,蓄着胡子,面容憔悴。两者五官有些相似,但发型、神情、气质均差别很大。
  
  苏先生表示,光凭照片难以判断是否洪旭东本人。
  
  邻居去年春节后没见过本人
  
  5月26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一直致电洪旭东的父亲,但没有回应。潇湘晨报记者辗转联系上洪旭东的一名女邻居。该女子称,洪旭东父亲已赶去荆门。
  
  这名邻居透露,最后一次见到洪旭东是去年春节。“他很少回家,就是过年过节才回。”邻居说,洪旭东在湖南读大学,后来好像去了北京工作。一年多来,洪旭东父亲未向其谈论儿子,她也不好意思过问,“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邻居说,洪旭东的家人一直心情低落,“希望大家帮他找到儿子。”
  
  5月26日21点,潇湘晨报记者与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团林派出所联系。负责七岭村一带的民警张强介绍,根据上级要求,派出所曾经对洪旭东失踪一事进行过核查。
  
  “他父亲说一直没和他联系上,不知道什么情况。”张强说,洪旭东的家人并未向派出所报警。
  
  媒体公布被劫男子的视频截图后,张强将洪旭东照片与其进行过对比,“截图不是很清楚,分辨不出来。”
  
  张强表示,被劫男子是否洪旭东本人,凭照片还不能下结论。“我们在等上面的消息,看具体是什么情况。”
  
  近年中国公民海外被挟持事件
  
  2014年4月2日晚10点30分,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仙,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女性游客被武装分子掳走。同年5月30日获释。
  
  2014年5月16日,喀麦隆,10名中方人员在营地内被武装分子挟持。同年10月11日,全部获释。
  
  2015年3月13日凌晨,尼日利亚,3名中方人员在公司营地被绑架。3月14日,绑匪释放了3人。
  
  他缺席了毕业照
  
  本报衡阳讯5月26日,网友“么咪么咪哄哄”在微博上爆料称,疑似被塔利班绑架的洪旭东,是“湖南工学院计科系一名07届的同学”,并祈祷洪旭东能早日获救。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联系该网友,均未获得回复。
  
  26日下午5点多,记者赶到位于衡阳的湖南工学院,该校宣传部部长刘金春接受了采访。他说,经核实,该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确实有一个名叫“洪旭东”的毕业生,该学生是湖北荆门人,2007年入读该校软件专业,读了3年专科,2010年毕业。
  
  刘金春说,向学院的老师们了解过情况,从面相特点来看,确实像是他们学校的这位毕业生。问及该学生的具体情况,刘金春说:不是特别出众,老师们有印象,但都不深。
  
  26日晚上7点左右,潇湘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校毕业生洪旭东当年的班主任肖亚斌,他说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的,洪旭东是当年软件0701班的学生,不是很活泼,隔了几年,他对这个湖北籍学生的印象模糊。
  
  他说,最近几天,原班级的QQ群也开始活跃了,大家都觉得视频中的人很像自己的同学,“但都不敢确定”。
  
  采访快结束时,肖亚斌回想起一件事,洪旭东并没有参加毕业照的拍摄。“因为他(洪旭东)当时在北京,所以毕业照上是缺席的。”肖亚斌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远祥 覃剑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7/3690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