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奇故里瞻以养德 多种玩法畅游宁乡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2015-05-19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所以,古往今来,才会有那么多人爱好游山玩水。在长沙,不来宁乡游山玩水,你会遗憾终生。这个治邑于三国,建县于北宋的安宁之乡,2007年跻身首批“中国旅游强县”。2015年1-4月份,全县共实现接待游客536.66万人次,旅游收入64.19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分别增长14.07%和34.06%。在全市各区(县、市)综合排名第一。正以“五养之乡,中国宁乡”的迷人风姿走向世界。

  少奇故里 瞻以养德

  花明楼是中华大地的红色坐标之一,诞生了一代伟人刘少奇。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5A级旅游景区”,是“长沙—张家界”自然风光之旅、“长沙—花明楼—韶山”名人故里红色经典游的中枢联结点,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伟人故里“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专程前来瞻仰。

  灰汤温泉 沐以养生

  灰汤温泉是我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一,来自地下5190米处,29种微量元素演绎神奇功效,素有“汤泉沸玉”之美名、“天然药泉”之盛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即将迎接国检。4A级景区灰汤紫龙湾泉水乐园被誉为“第五代主题水上乐园”,内有冲天回旋、彩虹波漂、激流漩涡、极速滑道、时光隧道、儿童水寨、泉海搏浪、3S漂流、高空飞索等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独特的体验,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开展亲水、戏水、水上运动和娱乐。五星级休闲农庄金太阳现代生态农庄的逆漂、儿童乐园和华天温泉城的水上乐园也是市民夏季玩水的好去处。紫龙湖、东鹜山,山水相依,草木芬芳,适合生命散步,也适合人生梳理。(热线: 紫龙湾0731-87211111;金太阳生态农庄:400-0731-316;华天温泉城:0731-87456888)

  密印禅寺 静以养心

  “沩山是个好地方,有个密印寺,应该好好保护起来。”这是1956年毛泽东接见时任宁乡县委书记张鹤亭的题嘱。密印禅寺,为佛教禅宗五派之首沩仰宗祖庭,法脉远播东南亚、日本,现为4A级景区,其殿宇高大巍峨,静谧空灵。千佛洞景区形成于3亿6000年前,洞深2300米,洞洞相连,洞内有洞。洞内的石钟乳如僧似佛,千姿百态,阴河、瀑布暗地丛生,并有稀罕的洞内峡谷,现为3A级景区。走进沩山,就能真切感受“千山万水朝沩山,人到沩山不见山”的禅境……(热线:密印景区0731-87351177;千佛洞景区0731-87550989)

  西部漂流 动以养气

  沩山高山流水,幽谷深涧,造就了大落差、强刺激的众多漂流:国家3A级景区天紫漂流,诗情画意,平静温馨;龙泉漂流,水质澄澈,惊险刺激,秀美清纯;龙凤峡漂流,峡谷幽深,险滩连连。顺流而下,一河的石头在诗意地行走,让一路的脚印胆战心惊,也让人神清气爽,意气风发。

  家庭欢乐亲子漂——沩山天紫漂流,为3A级景区,有“湖南生态第一漂”,“最佳亲子玩水去处”之美誉。河道全长9公里,两岸保留有客家人特有的筒车、水对子。(热线:0731-87550888)

  水上F1赛道惊险绝伦——宁乡龙泉漂流,漂流河道全长4.3公里,落差近200米,属于大落差、强刺激的双人自助漂流,漂流河道两岸奇峰陡立、起伏跌宕、险峻无比,被誉为天然“水上F1赛道”。(热线: 0731-87554999、87554666)

  龙凤峡漂流位于湖南宁乡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嵇茄山景区,它距宁乡县城12公里车程、距长沙40公里车程。河道全长3.2公里,240米高强落差,是众多爱好挑战自我者的乐园。(热线:0731-87383988)

  户外拓展

  沩山龙泉大峡谷

  位于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深山幽壑、峡谷幽深、云蒸霞蔚、叠翠流金,龙泉漂流河道贯穿而过,自然生态景观奇妙,形成天然的棋盘石、望夫崖、情人窝、古城墙等景点,目前已建成200米高空吊桥、800米景观滑索、湖南第一条280米高空自行车、驴友餐厅、蒙古包住宿、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可开展漂流、拓展、攀岩、岩降、溯溪、定向穿越等。(热线:15308432166)

  香山凤凰山户外拓展基地

  拥有1000亩竹林,包括拓展训练(高、中、低空及场地项目)、野炊场、烧烤场、土鸡养殖场、射箭场、篝火晚会场、竹海露营基地、漂流和CS激光野战场等。(热线:0731-87701899)

  宁乡美味 食以养胃

  宁乡花猪肉是湘菜经典,皇家贡品灰汤鸭、沩山毛尖是央视推荐品牌,口味蛇、沩山豆腐、沩山擂茶、菁华铺土鸡、资福带皮牛肉等各具特色。

  随着长韶娄高速的开通,宁乡旅游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周末乡村游一日游,从长沙上长张高速10分钟便可到关山景区,30分钟可到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凤峡漂流、龙凤国际露营基地近在咫尺;祈福休闲二日游,从长沙上长韶娄高速20分钟可到少奇故里,35分钟可到灰汤,观东鹜山景区,享受温泉泡浴,第二天上沩山风景名胜区,到密印景区、回龙山景区、千佛洞景区、四大漂流景区等。

  宁乡夏季玩水推荐路线

  线路一:长株潭高速沿线玩水两日游(花明楼+灰汤温泉度假区+沩山风景名胜区)

  第一天,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刘少奇故里,灰汤温泉度假区,住宿在灰汤温泉度假区的温泉主题酒店,可以去紫龙湖畔散步,也可以去东鹜山爬山。

  第二天,参观沩山密印景区、千佛洞景区。到沩山天紫漂流体验漂流乐趣,也可到沩山龙泉大峡谷,开展漂流、拓展、攀岩、滑索、高空自行车等活动。

  线路周边农家乐推荐

  故里农家乐:0731-87096667

  炭子冲农家乐:0731-87095381

  十八湾农庄:13467661100

  湘茗大酒店:0731-87351066

  行车路线:长沙→长株潭高速→花明楼出口下→长株潭高速→灰汤出口下→横市→沩山

  线路二:县城周边亲子二日游(趣味关山+香山景区)

  第一天,游“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关山(热线:13549688858)。住宿在通程温泉大酒店、希尔登大酒店、碧桂园· 凤凰酒店、华峰·华天酒店。

  第二天到香山景区,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240米高强落差惊险刺激的龙凤峡漂流,晚上也可在此露营。

  周边农家乐推荐

  阳光山庄:0731-87847888

  红泥巴农庄:0731-87262777

  村长之家:18774034228

  行车路线:长沙→长张高速→金洲出口下(或者长沙→金洲大道)→关山→金洲大道→宁乡县城→宁韶公路→香山景区。

  局长寄语

  美丽宁乡欢迎您

  宁乡县旅游局局长 张超明

  宁乡人文荟萃,风光秀美,山水自然和人文历史、乡土文明与城市文明高度融合,“养生”旅游主题彰显,是首批中国旅游强县,2014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五十位。

  来宁乡旅游,可以徜徉在历史的长河,触摸四羊方尊、人面纹方鼎带来的心灵震撼,感受古青铜文化印证的厚重历史和古代文明。可以迈步在灰汤那方神奇热土,追寻蜀相蒋琬还乡的印迹,体验温泉水滑洗凝脂的酣畅淋漓。可以素怀于伟人故里,体会少奇主席的伟大情怀,在敬仰与膜拜中提高自己的修养。可以静心于千年密印禅寺,在万佛灵光的恢宏博大中,祈得一世的福分情缘。可以于巍巍青山之中,觅得千佛溶洞,观得峭壁千仞,石柱巍然的天然奇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可以到香山关山景区来一场亲子游,开展农家住宿、露营、野炊、烧烤等活动。可以来体验宁乡的三大漂流,感受“水流之急、河道之险、风景之美”的惊险刺激,或流连于芙蓉寨的湖光山色、鱼情鸟趣,或忘情于青羊湖的潋滟波光,旖旎景致,或小憩于回龙山的无疵绿境、氤氲禅韵之间。

  到宁乡约会,与快乐同醉。美丽宁乡欢迎您!

  相关链接

  品尝宁乡特产

  县城,五养之乡特产文化街0731-87651818

  湘茗大酒店特产超市0731-87351777

  灰汤贡鸭0731-87297888

  湘一灰汤鸭15874018111

  宁乡旅游专业地接

  长沙科玺旅行社0731-87097007

  长沙佳程旅行社0731-87832555

  湖南海联国旅宁乡分社0731-87878398

  港中旅宁乡分社0731-87878898

  本组文字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周新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