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茶旅融合”乐客富民 旅游收入同比均增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晓柒 2015-05-18 06: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该县“茶旅联姻”乐客富民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杨贞凤)茶山连绵,薄雾缭绕,三五成群的外地游客戴上斗笠、挎着竹篓,走进“英妹子茶叶基地”,兴致勃勃地体验采茶、炒茶、泡茶、品茶的乐趣。这是近日记者在古丈县双溪乡梳头溪村看到的情景。

  今年来,古丈乡村“茶旅体验游”日益火爆,到5月初,已接待6万多名游客。此举对该县旅游和茶叶产业产生了明显影响,1至4月底,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均增长35%以上,全县春茶实现产值同比增加32.3%。

  古丈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示范县,现有生态茶园面积13.7万亩。该县以“茶旅融合”模式整合产业资源,把茶叶主题公园、万亩精品茶园建设和红石林、高望界、坐龙峡、栖凤湖等旅游景点规划结合起来,大力扶持茶叶龙头企业和合作社,通过“1带N”的方式将茶农的政策扶持资金、茶园等生产资料折算成股份,与企业和合作社建立利益联结关系,统一管理和生产经营,重点开发出以茶园观赏活动为主线的观光性农业、以采茶体验和农家乐为主线的服务性农业和以炒茶为主线的土特产加工型农业。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和合作社加入“茶旅联姻”队伍。

  加入“茶旅联姻”的农户中,60%的茶农则变为产业工人,获取了入股分红、土地流转补偿金和务工报酬等多项收入,人均实现增收2000元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