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组合拳助推旅游急升温 大湘东“五一”好红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摇曳 2015-05-05 16: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8县市接待游客逾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85%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周月桂)春夏之交的大湘东,如诗如画,游人如织。今年“五一”是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作为整体品牌推出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平汝高速沿线景区迎来了史上最红火的 “五一”假日,旅游经济大幅增长,部分地方接近翻番。

  据初步统计,5月1日至3日,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共接待游客104.2万人次,同比增长7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85%;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创“五一”小长假新高。

  因靠近长沙这一丰富的客源地,平江和浏阳的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平江为给游客更好的体验,各景点采取了限流错峰措施,即便如此,游客仍然“爆棚”,5月2日,到石牛寨的游客达4万多人。浏阳大围山杜鹃花此时节正好进入绽放期,赏花游人络绎不绝。

  在茶陵、炎陵等地,自驾游团队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来自外省。茶陵各景区接待的不仅有来自邻近的衡阳、江西、长沙等地的旅游大巴,还有来自广东等省的旅行团和自驾游团队。炎陵县旅游局介绍,自驾休闲游成为小长假炎陵旅游最大亮点。在桂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在“五一”期间成功举行。醴陵的陶瓷艺术城等景区迎来了接待高峰,其中自驾游客比重明显上升。

  《湖南日报》等省内媒体对大湘东文化旅游的集中报道,为“大湘东”旅游产业升温加上了一把火。攸县旅游局介绍,“大湘东”报道推出后,攸县旅游品牌形象更加光彩照人,酒仙湖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89.7%。长沙的易先生这个“五一”去了趟汝城,便随身携带着一张4月18日的《湖南日报》。易先生说,正是《湖南日报》的特别报道《汝城,温泉之乡不思归》,让他萌生了游汝城的想法。按照报道中提供的自驾游路线和旅游攻略,易先生一行的吃住行游轻松搞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