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旅游投诉:携程同程去哪儿途牛驴妈妈均上榜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2015-05-05 11: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5月4日讯 国家旅游局今天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投诉情况(以下简称《情况》)。《情况》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大势向好,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且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还有很大差距。

  截止到5月3日晚18时,国家旅游局接到投诉89件。投诉主要集中在景区景点、旅行社、在线电商、“一日游”、饭店、购物及交通等方面。其中,景点49件,占总数的55.06%;旅行社21件,占总数的23.60%;在线电商9件,占总数的10.11%;一日游6件,占总数的6.74%;饭店2件,占总数的2.25%;购物及交通各1件,分别占总数的1.12%;

  从投诉分类看,大型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仍然突出。在9件电商投诉中,投诉携程网3件,同程旅游及去哪儿各2件,途牛网及驴妈妈各1件。《情况》显示,在线旅游企业排在五一旅游投诉第三位。

  从地域分布看,投诉主要集中在北京、云南、湖南、山东、天津等地区,其中北京15件,占总数的16.85%;云南8件,占总数的8.99%;湖南7件,占总数的7.87%;山东及天津各6件,分别占总数的6.74%。

  《情况》显示,不合理低价导致的强迫购物现象仍然存在,参加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旅游团所导致的强迫购物问题,依是投诉热点。(伍策 元月)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